今天睡醒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被自己美麗的房間驚呆了。

所以我也想像網美一樣給新家來個 Apartment Tour!
不過在此之前,
異鳥,你怎麼沒有看鏡頭!?

這個家從預售屋開始,我們看著它越建越高,高到我們的樓層後開始爬樓梯參觀工地,
之後又和設計師討論裝潢,一直到驗屋交屋,裝潢傢俱進場,現在正式入住一個禮拜。
這中間我們花了很多心力和心血(好啦我承認林組長花的心思比我多一點點),
也想把這努力的過程紀錄一下,然後在這邊繼續我們人生的另一章節。
所以,新家新氣象應該會是一系列的成長回憶錄以及最後的成果。

首先這新建案在竹東二重埔,離新竹科學園區上班大概 20~30分鐘。
其實十年前當我還在新竹唸書的時候我根本不知到這是什麼地方,
光復路往東超過進園區的介壽路以後對我根本就是白茫茫的迷霧,
直到我又回到了新竹工作,拜訪已經買了房子住在二重埔的高中同學,
我才第一次騎車到這麼東邊,還因為旁邊太荒涼而一直看 google map確認我沒有走錯地方。

之後和林組長計畫結婚也開始考慮起買房子。
但對於我們兩個非常不善於面對業務的木訥工程師來說實在有點畏懼推銷,
連在路上停下來看房屋廣告都很害怕房仲從裡面走出來把我們纏住,
而且房子到底怎麼選、怎麼看,我們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再回想起來有點感謝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房仲把頭期款和預算聽錯,
不然我們可能到現在還會接到他打來關心的電話,
而不是他一開始幫我們上自我評估規劃課程。
總之,房仲沒有特別介紹什麼物件但是非常推薦我們往竹東找房子!

最後會考慮買在竹東二重埔也是有幾個主要原因:
1. 離竹科比較近的關埔地區房價漲得有點高,我們實在不想把這麼多錢投在房子上反而綁住生活品質和自由。
2. 竹北上下班時間進園區每條橋都在塞。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明明家就在前面卻要在車陣中一個小時。
3. 高中同學一直說二重埔環境清幽、蟲鳴鳥叫、上班也不至於太遠,
診所、國小、國中都在走路範圍內。
4. 對於剛從台北搬來新竹的我來說,不管是關新天龍里、竹北新開發地區、還是竹東小荒野根本都一樣生活不便利,
那這樣我是不是其實住在竹東反而有最高CP值。

把目標和區域都確認了以後,林組長爸媽就很開心的來看房子囉!
疑,等等,這不是我們的房子嗎??
我們要趕快跟上,以免長輩們自己看得很開心讓婚禮事件又再度上演!
第二個周末我們跟著上次長輩們約好的房仲一起看了二重埔的舊透天、放翁清境和環球市。
扣除舊透天房子狀況太差完全不考慮以外,
放翁清境其實環境很不錯,整個社區都是每戶獨立透天,社區內還有網球場,走到哪都散發著高雅舒活的氛圍,
這點完全戳中林組長爸媽的心,他們甚至想要退休來這邊養老。
山腳下的環球市就是現在常看到幾百戶住在這的社區大樓,(然後推坑的同學也住在這)
大樓有物業管理的大廳幫忙收信、收包裹,有小戲水池、健身房和集中管理的垃圾室,
房子隔局中規中矩很方正,三房四房都有雙面採光,廁所廚房也都沒有在奇怪位置。

看完房仲手上推薦的所有物件打算回家討論商量的時候,
看到了旁邊星都心新建案的預售屋廣告想說難得來竹東順路去看看也不錯。
然後就這麼稀哩呼嚕的聽完介紹、看了房型和價位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對,我有發現我們買房、買傢俱、買電器都非常迅速決定,反而洗衣精在那看很久‧‧‧

會買預售屋也有幾個考量,
1. 預售屋價格比較便宜。
2. 房子還沒蓋到我們的樓層所以可以做一些格局上的修改,
例如我們取消了一面牆也增加了一些插座,建商再根據我們的要求統計最後的材料費工錢多退少補。
3. 因為建商"昌益"在新竹已經有非常多的建案,
二重埔前兩期的環球市、環宇市也是他們蓋的,我們比較不擔心蓋出來的房子和文宣上長的不一樣。

最後來到預算的部分。
預算表是裝潢設計師給我們的功課,但我覺得預算表非常重要,甚至應該要在買房前就列好項目。
通常我們買房子看到的只有單純房子本身頂多再加一些稅金的價格,
但買房子後還有很多容易被忽略的成本。
裝潢占買房子外很大一部分開銷,而且裝潢價格變異非常大,
若是屋齡比較大的中古屋須要考慮花更多預算做水電管線的更新。
另外傢俱、家電、小玩意兒們加加起來也是不容小覷的金額。
把總預算列出來,扣除一定需要支出的項目,最後再決定房子和裝潢可以到哪個價位。

雖然住在社區大樓沒辦法用車子的聲音辨別林組長回家了沒,
也沒辦法在窗台對林組長擠眉弄眼拋送飛吻,
但每天不需要趕提早下班丟垃圾,
林組長可以不用和別人共用洗衣機也覺得心裡很踏實。
就讓我們開心的繼續躺在沙發上吃消夜看電視度過接下來的人生吧(?)

延伸閱讀:
Pergo 超耐磨木地板_想要光著腳丫在房間翻滾 
系統櫃一來就有家的感覺了 
好的床墊帶你上天堂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