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和林組長應該是要風塵僕僕的南下參加一年一度的日月潭泳渡,
但在我倆相繼發燒重病下,林組長決定放棄今年的機會。
得知不泳渡日月潭的消息,我內心只有對於林組長適時生病感到滿滿的感謝,
不然我真不知道以我每個月一天捕魚29天曬網的練習頻率到底要怎麼游到對岸‧‧‧

不過最後沒有泳渡日月潭還是讓我內心非常的愧疚,
相信林組長也和我一樣對不起自己的報名費,
以至於我們決定要來爬飛鳳山以消弭內心一直懷疑自己是小廢物的聲音。

飛鳳山步道非常有新竹後花園感,
不僅登山步道很好到達、走的人也是很多。
去程從第二停車場開始,經過代勸堂到傳說可以看到台北101的觀日亭。


這部分的路段修繕得很好,全部都是石階,沒有樹根盤纏容易被絆倒的困擾,
但一路上坡、天氣又熱也是爬得很累人阿 ˋ ˊ



終於到達觀日亭,不過今天看不到101,
只好到風情萬景咖啡廳坐坐休息一下準備回程。


從咖啡廳往外看去是一片橘子園山谷,和滿天紛飛的蜻蜓們,看來稍晚會下雨~
我和林組長看著其他桌點了鬆餅、雞翅都非常佩服大家爬山留了這麼多汗還是保持著非常好的胃口!

身為新一代網紅,來介紹一下今天林組長可愛的 #OOTD (outfit of the day)

林組長今天走紅色色系,這樣搭配不僅會讓人氣色紅潤、在森林裡照相人物也不會被背景吃掉。
首先,紅色的帽子是在德國購買的,上面有德國象徵的老鷹,帶著這帽子也會讓額頭流的汗變成粉紅色的喔!
接著是紅色米奇 T shirt,乾的時候是淡紅色,爬山過後衣服會根據汗水的多寡讓上半身賦予更多顏色層次!
再來是重頭戲粉紅短褲,這粉紅短褲是在國民品牌 NET 買的,穿上這短褲人人都像威尼斯的貢多拉 Captain!
最後是今日唯一不是紅色系的登山鞋,雖然顏色不正確,但是穿底比較厚的鞋子在山間行走也比較不容易拐到腳!

順著咖啡廳回程走觀日坪古道。
觀日坪古道就沒有像去程一樣有石板路,這段路還是要和林組長一樣穿登山鞋比較好走。










飛鳳山這邊的蝴蝶和香菇也不少,


回到停車場還有漂亮的網美青苔牆,
可惜林組長今天沒有在這面青苔牆前擺出荒謬的姿勢拍照XD


終於回到車上也中午了,
我倆又熱又累,雖然內心愧疚感有這麼一點點的消除,
但四隻軟軟的膝蓋還是聽到了回盪在山谷小廢物的回音呀‧‧‧

延伸閱讀:
新竹關西馬武督 用輕鬆簡單的方式臉不紅氣不喘地探索森林 
"異鳥視角的觀霧" 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 
"觀霧無限好 只是睡不著"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鳳山 觀日坪古道 新竹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