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宿舍的東西搬回家後,我在自己房間內行走的路徑變成原來的兩倍,
從電腦走到床邊要繞過箱子,從床邊伸手去拿衣服又要再繞過箱子,
除了走來走去很不流暢,突然想要拿箱子底部的東西也非常不方便.

我想,大多數的人內心都有種莫名的懶散個性,
除非到了櫃子滿了,放不下了,才會想要清理裡面的舊東西.
其實所謂的大多數人也只是以我自己懶惰的思維去判斷大家= =+
若沒有這次搬家後的擁擠房間把我逼到絕境的話,
我可能也不會遇到這間二手書店...

IMG_4138.JPG   

我決定把書櫃中沒有再看的書處理掉,於是上網找了幾間二手書店.
茉莉算是名氣不小的二手書店,提供書籍轉手相當方便的平台,
除了實體店面外,茉莉的網頁也很用心,
http://www.mollie.com.tw/web/News_List.asp
也因為網頁上提供了賣書資訊,讓大量賣書(30件以上)的人可以容易的出售手邊的書.

首先,先上網填寫賣書的資訊,聯繫資料,書籍種類,etc.
之後,書店工作人員就打電話和我確認書的數量,類型以及貨運取書時間,
書籍的回收基本上是訂價的0.1~1折,
到了取書當天,只需把裝書的箱子在家門口交給貨運公司就ok了.
隔天,工作人員就告知書總共的收購價錢和取款方式.

由於我自己並沒有去過茉莉二手書店的實體店面,
就跟店員說我會親自去店面取款順便過去看看.
沒想到走進書店的感覺非常好,
書依照類型貨價錢很整齊的排放,
店裡書很多但不會有擁擠和壓迫的感覺,
搭配背景音樂和柔和的黃光,讓顧客是很輕鬆的挑選和閱讀.
師大店裡還有完全不怕人的肥肥貓,
不時慵懶的坐在書堆上,或是在桌上盯著旁邊看書的人.

之前我還咕噥了一下收購價錢很低,
不過逛了一圈實體店面後整體感覺真的很不錯,
我自己也用便宜的價格買了一本"就像新的一樣"的二手書.
謝謝茉莉二手書店讓大家的書再度活起來,
也謝謝茉莉二手書店讓大家有個舒服的閱讀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