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要去工四上課的路上,我遇到了好久不見的華山.
和好久不見的華山東聊聊西聊聊,突然間,感覺自己再度充滿活下去的力量!!
(平常生活有這麼讓人想不開嗎= =“)

總之就是,在回到台灣的一個半禮拜候,我終於打了篇網誌~Prost!
是的,因應學校要求,我要與大家分享自己在慕尼黑的生活與心得,
於是,這篇如同國小作文的"我的家"由此產生...

好的,現在快來看看我的家吧!
IMG_6069.jpg 

這號稱慕尼黑最新的學生宿舍位在地鐵U6左下角的一個叫做Haderner Stern的地方.
munich_ubahn_plan.jpg 
小城我住的這間26a在一樓,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廚房與其他八位學生共用,
打開門就可以直接奔向外面的草皮,洗衣間在這群橘黑建築物的角落,
雖然位在第三圈,到學校還需要坐20~30分鐘的地鐵(包括轉車時間),
但是生活機能還不錯,環境也相當好.一個月房租282.4歐元.

以上,都是相當客觀的描述,接下來就是非常小城主觀的描述...
回想起剛搬進宿舍的第一天,
我照著指示拉著行李搭地鐵到達Haderner Stern,然後很自然的拿著地址向路人問路...
結果非常遇人不淑的居然沒有一個路人知道SchröfelhoStraße在哪邊= =+
(誒,你們到底是不是住在附近的居民阿)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一位穿著蝸牛裝的郵差出現在我眼前,
雞哩瓜啦後,郵差先生跟我說往前面走大約兩百公尺左轉.
獲得聖旨般的小城於是又拉著20公斤的行囊往前勇敢的邁進,
前走,左轉,一切都是如此的簡單明瞭,
只是....為什麼旁邊看到的人都是年邁的爺爺奶奶!!

為什麼? 哪尼? Why? 布瓜? Warum?
當一萬個為什麼浮現在腦海中時,我開始恐懼起來,
雖然不至於把Opa和Oma當成未來的室友,但是...
我家到底在哪裡(糾結,悲劇,鬱悶,蒼天阿...同志們,我現在非常會使用對岸用語)

好險當我走進老人安養中心後,櫃台小姐仔細的解釋宿舍的正確方位.
我才如獲新生的結束以上的悲慘尋房記...
但是,明明是右轉的路...郵差為什麼要說左轉呢...
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

和管理員拿完鑰匙後,這邊,SchröfelhoStraße 26a 308, 81375 München就成了我在慕尼黑的家.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間獨立套房,
雖然我一度因為瑞瑞家有浴缸但我沒有而感到失落,
但是看完眾人住在Olympiazentrum的房間後,我對我家有種莫名的驕傲語說不盡的滿意XD
房間很大,適合邀約朋友一同玩樂.
最大容量:五人同是過夜!  恩,有圖有真相!!
IMG_6080.JPG
落地窗外就是草地,白天可以念書曬曬太陽,傍晚可以BBQ,晚上可以數星星.
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會經過一個商場,
超商,亞洲超市,咖啡廳,sport club,衣服店...連汽車駕訓班都有= =+

和我一起共用廚房的另外七位室友們分別來自波蘭,法國,巴西,伊朗和中國,
還有樓上廚師級的新加坡人,
平常吃飯時間總會碰碰面聊聊天.
8/31/2010我搬離了五個月的家,
退房前,我和巴西男"哈菲"一起用雜物把廚房堆滿...
哈菲是我住進這裡第一個認識的室友,也是我離開前見到的最後一個室友,
雖然他都不洗碗不到垃圾,
(咳咳,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但是與他道別還是有股淡淡的感傷...

現在回想起來,蠻懷念以前洗澡忘記帶內褲還可以光溜溜出來拿...
偷偷觀察外國人都吃些什麼東西...
晚上都可以聽到吉他和唱歌聲...
有時會覺得自己起床後,要走過小徑,穿過Edeka,坐30分鐘的地鐵上學去...
但是張開眼睛,半年的慕尼黑假期結束了.

哎,怎麼不知不覺又開始緬懷起過去,連想睡覺都不知道該怎麼幫這篇文章結尾...
那麼,咱們來聽聽這首歌吧!

恩,是的,讓我們把悲傷會為動力,一起認真學德文吧!
(這和那到底有什麼關聯= =")

延伸閱讀:學生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