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去了很多地方,有在鶯歌做新家的碗(或是說做新家的缽!?),
還有在新家附近的網美咖啡廳吃小點心內心默默讚嘆還是自己家客廳看出去的風景比較漂亮,
也有開車經過芎林金城武樹,
但好像都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的事物好著墨,
於是翻翻照片看到了半年前在內壢家樂福宜得利二手商店買的拼圖!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過年的某天我和林組長、公公婆婆、大姑一起到內壢家樂福吃飯,
因為林組長新家買預售屋的關係,這一年多來我們只要有經過家具店或是生活用品店都會很自然而然的進去看一下,
於是這天也很天經地義的進了家樂福旁的宜得利逛逛。
宜得利看看裡面的東西沒有什麼特別,倒是駐紮在宜得利裡面的二手商店勾起了我們的興趣。
這二手商店很厲害,光是吉他和貝斯等樂器就掛了一整面牆,
其他像是相機、鞋子也都整理得很好,同個款式還有不同顏色,厲害到我都開始懷疑到底是不是二手商店。

就在這時林組長發現了一包300塊的神秘拼圖和拼圖外框架。
為什麼說這拼圖很神秘呢?
因為我們對這拼圖的認知就完完全全是:一包拼圖、和一個長方型的框架。

我們將神秘拼圖拿到櫃檯詢問,
櫃檯也回答我們說不知道這包拼圖是什麼圖案、也不知道有沒有缺片、更不確定拼出來的圖是不是就是框架的大小。
由於我非常喜歡生活中各種驚喜,這神秘拼圖徹底戳中了我的點,
花300元買個春節打發時間的小確幸也是挺划算的!

開始囉!
首先先把最外圍的邊邊角角找出來再把依顏色和圖案分類,
非常幸運的框架和拼圖大小吻合,我們不用再幫拼圖找另一個適合的家了。


由於拼圖是在林組長老家拼的,公公婆婆每隔一陣子就來關心我們的拼到哪了,
只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只能回:我還是不知道我在拼什麼XDD
面對眼前進度蝸牛速的地獄拼圖我腰酸背痛都要臥倒在拼圖陣中,

剩下林組長仍然一派輕鬆(!?)的繼續面對艱困的脖子眼力大考驗。

最後老婆不支倒地,留下林組長繼續抗戰。
繼續努力個一天,已經可以認出上海東方明珠的那顆球球了!
IMG_5773.JPG

糟糕,換大支柱不支倒地了。

不過崩潰中還是隱藏著小確幸,我們300塊的驚喜拼圖在夜晚還會散發螢光!

在初六我們要回新竹的前五分鐘,
最後一片坐落在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浦東還是浦西的拼圖落下,
我們感動的淚水也跟著滴滴落下(!?)


現在就只缺在新家把它掛起來囉!
敬我們疼痛的脖子以及三天兩夜的青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伯爵公主 的頭像
    伯爵公主

    princesseg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