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組長從大學就一直有參加福智基金會的活動,一直到畢業後也持續擔任大專班老師關懷高中大學同學。
這個周末大專班老師們要一起去東眼山健行,
林組長不忍看到老婆整天坐在電腦前任由屁股長出香菇,
就邀請了我跟大專班老師們一起去山間追逐蝴蝶(?)

東眼山位在桃園復興鄉,據說從石門水庫的阿姆坪望向這座山看起來就如同東方的眼睛而得名。
不過讓我們夫妻比較開心的是桃園市民進入東眼山國家森林公園只要半價!
林組長可要好好把握變成新竹縣人前的最後兩個月阿~

另外一個讓我很喜歡東眼山的原因則是一踏出車子就是涼爽舒服的溫度,
在這時不時氣溫就動輒34度的火燒六月天來說,
東眼山著實是桃園人假日出門運動的好所在。

今天走輕鬆路線:
行政中心出發 -> 自導式步道 -> 走支線避過東眼山三角點(不避過豈能說是輕鬆路線) ->回到自導是步道下山 ->到餐廳轉景觀式步道 ->回到由客中心

自導式步道相較支線有比較多的上下坡,不過坡度不至於很陡,
很多地方都有完整的木棧道階梯,階梯也是符合人體工學的高度和寬度,

整體走下來不到兩小時,連小弱肌我都覺得比觀霧簡單輕鬆多了。
不過這邊濕度大,地滑要小心。

散步在杉木林中地上石頭上長滿綠油油的草和苔蘚,
整片看過去非常舒服。


樹林茂密難得有個小遠望點可以看到對面的山,
可惜今天霧氣十足,到哪都是朦朧美。


從支線回到自導式步道下山的交界處有比較大的休息區,
還看到大叔阿姨們坐下來泡茶,非常愜意!
不過森林裡不可以生火啦~




回到東眼山遊客中心還有蝴蝶(還是蛾?)停在林組長的肩膀,佔據了我頭的停靠位置,
看在小蝴蝶可愛的份上,我泱泱大頭就不和他計較了‧‧‧


爬完山,大家相約到大溪逛老街和吃午餐,
只是回到大溪一下車,馬上又被霸道的太陽和讓人融化(in a negative way)的氣溫打回奄奄一息原型,
什麼大溪橋、什麼老街,我一點都不想要為他們佇足照相 ˋ  ˊ
於是這篇非常專一的東眼山健行就到這兒,
謝謝林組長帶我度過了一個開心又涼快的星期六早上 <3
下次再來登上三角點眺望台北101!

---------------------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Forest/RA?typ=0&typ_id=0200003  
- 價錢:
   成人假日 100元,非假日 80元
   小型車停車費 100元
- 開放時間:
   假日 07:00 - 17:00
   非假日 08:00 - 17:00
- Google 地圖定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