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鳥視角有點難寫,今天就不派他出來工作了。

對於像我這樣一個夜晚失眠的人來說,literally的起床看日出完全不是件困難的事(撥頭髮)。
大概四點快五點的時候天已經有點微微亮,
有些零星的散客也站在停車場等待端午節後的第一道曙光越過雪霸聖稜線灑落在觀霧的那一刻,
只是就如同觀霧的名字一樣,太陽躲了起來,我們只看到白白一片。


和林組長商量一下決定在六點半供應早餐前先來走個簡單的雲霧步道暖身。

雲霧步道一圈不到一公里,又全程都是腳不會拐到木棧道,
和昨天的上坡比起來走完還有力氣和親愛的老公打情罵俏(!?)很不錯。

而且今天的聖稜線看得一清二楚,

聖稜線上最左邊那個小方塊就是沒那麼尖的台灣馬特洪峰之稱的大霸尖山了!
(阿‧‧‧好啦,應該只有我這樣稱呼它)
而且大霸尖山好像我姊的兒子的牙齒一樣,平平的牙齦上凸出一顆,
小阿姨覺得好可愛

繞一圈回來,早餐也吃飽了,倦意開始湧現,
這時睡倒在老公懷裡好像也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
只是林組長沒有愛妻心切,我馬上又被拉去走檜木步道了 ˊ ˋ


檜木步道不是環狀線,
我們算算時間不多想說就從樂山大道 6.5公里處進去,走到巨大檜木區繞一圈折返比較近。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這段路一路下坡到巨木區,又一路上坡的回來,
在巨木區遇到其他從 0公里處來的旅人反而覺得一路平坦風景優美
可憐了,我的腿~



回程爬到接近崩潰時,林組長開始講起當年登高的英勇事蹟,
是說若不是前一天晚上失眠,
我應該也是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和爬過101的男人並駕齊驅吧(!?)

離開觀霧前,我們也到了山椒魚生態中心認識一下這獨特的小動物,
還拍下了異鳥山椒魚友好合照。

(這藍山椒魚好大隻到都快可以把異鳥吃掉了)
拍完這照片就是連假史詩級的山路會車,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