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有時間性的.
有些書必須在特定的時間閱讀才會有特殊的共鳴.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對這本書的了解來自於電影,
電影海報上茱莉亞羅勃茲坐在長凳上吃著東西.
但是幾個年頭過去了,我依舊還沒看電影,倒是先讀了小說.

所謂的時間性大概就是這樣,
我結束了德國的學業帶著工作合約回到台灣工作,上班不到一個月和在德國的男朋友分手,再隔一個禮拜得知公司財務有問題.
環環相扣下所有的困惑,受挫和沮喪讓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在我最難過的時候,這本書娓娓道出了作者的感情困境,和他所經歷的轉折...
老實說,如果我現在愛情事業順利的話,我大概也很難去體會這本書所傳遞的力量.

回到這本書,
作者在經歷了婚姻失敗,失去男朋友後決定離開紐約,去義大利,去印度,去峇里島,去尋找快樂的自己.
這三個地點誠然顯現了失去愛情的三個階段,
在義大利的放縱,在印度的平靜,在峇里島的迎新.

在閱讀到作者在義大利寫信向紐約的男朋友道別時,我真的很有同感的掉了一大把眼淚.
不久前再拿波里的快樂讓我確信,沒有大衛,我不僅"能夠"也"必須"找到快樂.無論我多麼愛他(我確實愛他,愛的過分發癡),我現在不得不像此人道別.而且必須堅持到底.
或許我們應該承認我們永遠不可能在一起,也不該在一起.這不是一封過分戲劇化的信件.天曉得我們已經共同走過夠多的戲劇.
他希望我知道他對我的愛慕,超乎言語所能表達."然而我們並非彼此的需要."他說.儘管如此,他確定有一天我會找到一生的摯愛.他確信無疑.他說,畢竟"美吸引美". 這麼說真好.這是你的愛人所能跟你講的最好的話,即是他沒說:回來吧!別走!我會改變!

當然除了愛情,書裡還是有很多很多令人癒合或嘴角上揚的事情.
我喜歡義大利文的班上,所有人都不是因為實務而是喜歡義大利文而來上課.
我也很喜歡在峇里島的輕鬆快樂,尤其是藥師常常莫名其妙蹦出的一句話卻又是那麼賦予哲理.
微笑讓你成為漂亮的女人.給你漂亮的力量.

現實生活裡,我沒有辦法拋下現在的生活展開一場自我探索的旅行,
我剛踏入職場,有太多我必須學習和成長的地方,況且我的人生才剛從德國旅行了三年回來.
於是我放縱自己今天晚餐吃肯德雞套餐,宵夜吃巷口的串燒.
再用力的去健身房運動,流汗的同時放空腦袋尋找平靜.
當然我不知道自己之後的生活會怎麼過,但我有了去面對和想改變一切的勇氣.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本書沒辦法指引你,或是激勵你努力讓自己更有機會找到下一個男朋友.
但是卻細細的說,
我懂,因為我也經歷了這一切.但是你看看,我走出來了,你也會走出來的.
推薦給每個感情受傷的靈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