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這幾天斯圖加特的天氣都很差.
前天甚至還下著雨颳起大風,讓我一度以為自己需要在德國做好防颱措施= =+
好險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中,聖誕節的來臨讓寒冷的北國多了許多溫暖的感覺.

早在十月的時候,商店就開始賣些有的沒的聖誕小玩意兒,  
列舉聖誕老公公茶杯,小天使蠟燭,麋鹿吊飾,層出不窮.
就連啤酒都推出了聖誕節限定款!!(不過我倒是喝不出有什麼不同就是了= =")
聖誕老公公更是擊敗所有性感美豔女星成為商品的最佳代言人,
IMGP5854.JPG  
有天走在國王大街(Königstraße)上還有一群聖誕老公公們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按把噗.

時間推移,大約在聖誕節前一個月,德國大大小小的城市都蓋起了聖誕市集(Weihnachtsmarkt),
(德國根本就是聖誕市集的激戰區啊!)
IMGP5865.JPG  
主攻心臟負荷不了可愛小東西的客戶群,
於是人們的荷包再也堅守不住,紛紛豎起白旗,一一淪陷XDD

這禮拜,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喔!!)
當天晚上馬上興奮得找了俄羅斯來的歐蕾同學一起到Stadtmitte逛市集.
歐蕾同學說,東正教也過聖誕節,但不是在大家熟悉的12/25,而是在新年後第七天,
而且聖誕節對他們來說是很家庭的日子,也沒有聖誕市集這麼"商業化"的活動= =+
好吧,看來我們倆都是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濃濃的商業化聖誕氣氛,
但歐蕾同學和我比起來實在是冷靜太多了,只好乖乖把錢包交給他保管...
來自西伯利亞的愛斯基摩人果然心臟受過的訓練就是和我這肉腳不一樣= =+
(尤其當他跟我說他故鄉冬天只有-42'C的時候,我由衷的對他生存意志感到佩服)

斯圖加特的聖誕市集一直從國王大街的皇宮廣場(Schloßplatz)一直延伸到市政廳(Rathaus)
IMGP5877.JPG  
IMGP6054.JPG  
IMGP5875.JPG  
IMGP6093.JPG      
IMGP5916.JPG  
IMGP6073.JPG  
IMGP5920.JPG  

每個攤位的裝飾完全只能用爭奇鬥豔來形容,
IMGP6082.JPGIMGP6090.JPG  
(沒錯,就是這家讓我在Oberammergau失去理智= =+)
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平常在德國感受不到的洶湧人潮,大家現在好像每天晚上的休閒娛樂就是逛聖誕市集!!
IMGP6076.JPG  
而且這裡除了聖誕商品外,還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攤位,ex:清潔劑和內衣= =!?
小朋友歡樂設施:溜冰場(若平衡感不好還可以扶小企鵝慢慢滑,太貼心了),小火車,小摩天輪都一並進駐
IMGP6034.JPG
IMGP6036.JPG
不過光是主攻聖誕商品就已經消耗太多元氣了,
每個攤販賣的小玩意兒都在和我揮手大喊:買我~買我~.需要極大的意志力才能克服自己內心的渴望...
IMGP6067.JPG  
IMGP6069.JPG  
IMGP6041.JPGIMGP6043.JPG  

另一個逛德國的聖誕市集絕對不能錯過的還有小小杯的Glühwein,路上根本就是人手一杯.
IMGP6046.JPG  
Glühwein是由紅酒加入水果和香料加熱熬煮的聖誕節才會出現的酒,
而商家都會用只有200毫升的可愛小杯子現裝一杯一杯的賣.
IMGP6053.JPG
由於一開始付的錢就已經包含杯子的押金,所以可以邊走邊喝順便把杯子帶回家XDD
一邊逛市集還一邊可以喝暖暖的酒,生活實在是過的很愜意呀(嘆~) 
截至今晚,小城我已經蒐集到海德堡,斯圖加特和Esslingen的小杯子了,改天再去弗萊堡喝一杯好了= =+
不過在Esslingen我用喝酒的杯子喝熱巧克力,實在是有作弊的行為= =+
沒辦法,誰叫喝酒過量對健康不好呢(攤手~)
 
最後為大家帶來聖誕應景歌曲, the christmas song

並與大家分享一部份的戰利品:
IMGP6099.JPG  
(實在買了太多cute but useless stuffs,我徹底感受到失心瘋的威力)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Frohe Weinachten!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