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難得悠閒的禮拜天,網誌也很久沒有更新了,
那就來說說來到德國後都在做些什麼吧.

首先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語言班.
開學前的語言班對我們這種國際學生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
雖然算起學德文的年歲我已經一年多了,但是...
我的德文還是非常的爛ˊ ˋ
相信問過我德文問題或是聽過我和德國人對話的朋友們都有如此深刻的感覺= =+
所以為了精進自我語言能力,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報名上課.

只是我真的沒有上過"密集班"...
之前在慕尼黑上的德文課是學校開的課,
雖然課程大綱白紙黑字的寫著"密集",但是頂多一星期上六小時.
回到台灣更是歡樂,只有每個禮拜天上三個小時,
那三個小時又是快樂的和可愛的老師聊天,完全可以用"enjoy"來形容上課的感覺.
(再次給歐協的Deike老師讚)
直到現在,
我才真正感受到傳說中的密集到底是有多密集.
由於修課人數眾多,所以分成上午場和下午場.
我的下午場從13:30一直上到18:45.星期一到星期五毫不間斷.
噢,我的媽阿.老師們是有這麼恨鐵不成鋼,一心想要超英趕美嗎= =+

在我這超級密集的德文班裡面,
同學幾乎是從歐洲來的Eramus交換學生,不然就是從美國和南美洲來的學生.
大家完完全全佔據了語言相近的優勢.很多字根本就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老師說什麼,每個人聽了都點頭如搗蒜...只有我永遠是疑惑的表情加上滿頭的問號.
(我真不了解為什麼自己會和他們分到同一班)

再加上古人說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對我來說實在是重要極致.
我的德文字典是"英德,德英"傳統字典...不是"中德"更不是"快譯通"或是"德語王"
每次要查單字前我都要把字母從a到z在內心背誦一遍,
不然我永遠都搞不清楚到底 m 在前面還是 p 在前面= ="
更窘的狀況是我查到單字的英文意思了...但是我並不認得那個英文單字ˋ ˊ
(這還真的是徹底的崩潰)

每天上完課都覺得自已好像脫了一層皮一樣,
並用僅存的力氣咒罵臭德文,什麼莫名其妙換來換去詭異至極的文法變化.
還害我英文變差,出現聊天障礙.
最離譜的是"我八月買相機"這句英文我居然想了三秒鐘還想不出來ˋ ˊ
(往好處想,這句德文我現在一秒鐘就可以想出來了= =)

好啦好拉不要再怨念深重了...
雖然每天這樣大罵,還是要乖乖念德文喔(啾咪^.<)
希望這樣每天操練一個月後,我的德文可以大有長進阿(虛弱的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