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遊記打到最後好像都是給自己回憶用的,
但是看到稀疏的拜訪流量還是不免落寞ˊ ˋ
哀,好歹每篇也都寫很久才出來咩...
所以啦,今天就來寫寫應該很容易被搜尋引擎找到的地方-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
(太卑鄙了,居然放出這麼厲害的角色= =+)
如果還是無法人氣高漲的話,我只能說...
這一切都是命阿...

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可以說是德國甚至是歐洲陸空交通的樞紐,
重要到好像每個飛歐洲的人都曾在法蘭克福轉過機一樣!
另外,每年法蘭克福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展,像是燈光展,汽車展之類的.
此時來自世界各地參展的人會瘋狂的把旅館給訂光住滿,
所以到法蘭克福玩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先確定行程有沒有和檔期撞到喔!
話不多說,馬上進入遊玩重點.

雖然說法蘭克福是大家都聽過的重要城市,
但是他的觀光景點卻是非常少的= ="
很多網友都說法蘭克福玩一天就夠了,
根據我切身經驗...恩,真的一天就夠了!!!

在法蘭克福的某個角落有個羅馬遺跡,
IMG_1040.JPG  
這羅馬遺跡已經和現代建築幾乎融為一體,
規模又小又沒有觀光客爭奪照相,十分微不足道= =+
不過根據小城我細心的交叉比對,推算這邊應該是在U-Bahn的Römer站
如果到了Römer站發現沒有羅馬遺跡怎麼辦!!??
不用擔心,旁邊的教堂和廣場可以填補你失落的心情!
(實在是超級不負責講解= =")

IMG_1044.JPG  
這座咖啡色的教堂可是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加冕地點.
牆上,門上都有著浮雕.
IMG_1055.JPG  
有別於其他教堂,這些近代加入的浮雕還蠻特別的,
只是這位老兄開心的在牆上游來游去,我思索了老半天也不太懂藝術家到底想表達什麼= ="
IMG_1050.JPG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德國的郵差先生.
有別於台灣的身穿綠色制服騎著會波波響的喔兜敗郵差,
德國的郵差顯得一點都不帥氣.
不僅制服不閃亮,連喔兜敗都變成了小手推車.
IMG_1067.JPG  
IMG_1066.JPG
不過郵差先生在這麼可愛的街道上送信好像也不太需要波波想的喔兜敗.
IMG_1069.JPG

接下來的這邊是羅馬廣場
IMG_1071.JPG 
IMG_1199.JPG  
咱們迅速略過這廣場來介紹一下歌德吧~

歌德可說是德國文學裡面的泰斗,德國人都以這位身在法蘭克福的大文豪為傲,
而這大文豪最有名的作品莫過於少年維特的煩惱和浮士德啦.
德文老師Deike說,德國每個城市都一定會有在歌德街上的歌德中學和歌德廣場.
真的,在德國旅行根本就是走到哪裡都有歌德相隨.
(其實即使在台灣,也是有歌德學院在教德文的= =+)
另外還有大文豪的好朋友席勒,也是歌德在哪他就跟到哪.
IMG_1300.JPG 
喂,你怎麼拿威瑪的照片來魚目混珠阿ˋ  ˊ 

說了老半天,其實我也沒有進去歌德故居啦(小聲)
當然,除了歌德以外,法蘭克福現在也搖身一變,變成重要的金融中心(趕快轉移話題= =)
歐元統一以後,法蘭克福更是歐洲中央銀行的所在.
IMG_1127.JPG 
據說這巨大的歐元符號到了晚上還會發光,十分花俏.
只是不知道這發光的玩意兒還能撐多久= =+
IMG_1137.JPG  
法蘭克福也是歐洲少數有摩天大樓的城市.
雖然和紐約或是亞洲都市比起來,這邊的摩天大樓實在很稀疏= ="
不過連浪漫主義年代的席勒先生都可以在現代大樓前擺出優雅的讀書人姿勢,
法蘭克福也是不簡單啦~哈哈哈
IMG_1140.JPG  
IMG_1134.JPG  
IMG_1139.JPG  
IMG_1135.JPG  
還有還有,法蘭克福的證券交易所.
IMG_1166.JPG  
爸,我幫你摸摸牛了,你的股票一定會漲回來的!!
IMG_1163.JPG    

由於在東德邊境上還有另外一個城市也叫Frankfurt,
所以這邊的法蘭克福的全名叫做Frankfurt am Main,美因河畔的法蘭克福.
這麼說起來,不去拜訪一下美因河就好像去錯地方一樣...

河的另一邊是薩克森豪森地區(Sachsenhausen-Nord),
沿著河的這條路是博物館大道,沿途有許多小小怪怪的博物館.
IMG_1151.JPG  
禿了頭的路樹很有型呢!
IMG_1155.JPG  
IMG_1157.JPGIMG_1160.JPG  
IMG_1220.JPG  
IMG_1224.JPG  

雖然沒有拜訪歌德家,也沒有參觀博物館,但是時間到了,肚子還是會餓的= =+
這邊流行喝蘋果酒(Apfelwein)和細長的水煮法蘭克福香腸(Frankfurter)搭配讓人牙齒軟掉的酸菜(Sauerkraut)
IMG_1258.JPG  
這味道對於剛到德國的台灣人來說實在是太恐怖了!!!
我在台灣都已經算是重鹹口味了,到那邊吃任何東西根本就把我舌頭給嚇麻了.
德國人的味蕾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成的,是天生缺乏感受鹹和酸的基因嗎= =?
於是,我就私自推斷...他們一定年紀輕輕就得高血壓!(真的嗎!?)

最後,放上我手很震的法蘭克福夜景,
希望這些摩天大樓可以在歐洲金融海嘯中hold住,不要熄燈.
IMG_1271.JPGIMG_1274.JPG  

最後的最後,
提醒到德國玩的大家,
雖然德國地鐵和火車並沒有進站逼逼刷車票,
雖然不管遠近次數,車票都超級貴,
但是一定要乖乖買車票,被抓到逃票可是一人罰40歐喔,啾咪^.<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到底有完沒完阿ˋ ˊ)
我懶的修圖了,如果覺的法蘭克福醜醜的話...對不氣,是我的錯ˊ 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伯爵公主 的頭像
伯爵公主

princesseg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