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整理資料夾的時候意外的找到一張食譜,於是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在慕尼黑的宿舍裡,我的corridor mate有三個法國人,卡洛琳,療傷系男孩,和夢遊先生.
他們感情很好,都會一起煮飯,烤蛋糕.
有一天,我晚上回到家剛好遇到夢遊先生的生日聚會,
卡洛琳就人超級好的請我吃他親手做的蛋糕.(他們還自己做pizza上面加烤荷包蛋= =+)
我道了謝把蛋糕拿回房間咬了一口,
噢我的天呀,這我從來沒有吃過的蛋糕真是超級超級美味
我顧不得剩下的蛋糕,馬上衝出去稱讚那蛋糕真是好吃!!
(是的,那天蛋糕比壽星還要搶戲= =+)
於是卡洛琳就答應教我做這好吃到不行的蛋糕.

卡洛琳的字其實很漂亮,但是...我看不懂花體字阿 
所以以下就是翻譯很久以及看圖說故事的最終版本.

準備材料:
- 1 片酥皮 (flaky pastry)
- 些許洋梨
- 150克的馬分粉 (almond powder)
- 100克的糖粉
- 75克的奶油
- 一個蛋
- 不少的蘭姆酒 (several tablesponnfuls of rum)

開始囉:
1. 先把烤箱預熱在180~200度C
2. 把酥皮平坦舖在烤派的盤子上,在用叉子戳幾個洞
  IMG_6084.JPG 
3.洋梨削皮切成塊
   IMG_6086.JPG 
4. 把馬分粉,糖,蛋,已經不硬的奶油,和甜甜的酒混合均勻
    IMG_6089.JPG  IMG_6090.JPG 
5. 把攪拌均勻的的4.舖在酥皮上,再放上洋梨
    IMG_6098.JPG 
6.放入烤箱烤30~45分鐘即可
   IMG_6105.JPG 

Bon appetit!

Cake Bourdaloue的由來:
在20世紀初,有位非常有名的廚師在他位於巴黎Bourdaloue街的家裡,發明了這道甜點.
這就是"poires Bourdaloue"(洋梨Bourdaloue)的由來.
(如果以後有"中正蛋糕"或是"忠孝蛋糕"好好奇會是什麼味道喔= =+)

附上卡洛琳推薦的英文網站,裡面有介紹不少法國食譜:
www.letscookfrench.com
以及他們自己常常看的法國食譜網站(會法文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
http://www.marmito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