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城市可是賦予文藝氣息的音樂之都,維也納(Vienna)!!!
哇嗚~到底維也納有多麼音樂呢?
就讓m&m為大家演奏一曲~
IMG_6268.jpg
是的,這座城市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嗅的到濃濃的音樂氣息...
大街小巷都有莫札特的身影(有圖有真相XD)
IMG_6406.jpg
這些莫札特們向觀光客大力推銷晚上的音樂會門票,
套一句向我們推銷的現代莫札特的名言佳句~
維也納有三寶呀,莫札特(Mozart),休尼翠(Schnitzel),薩赫蛋糕(Sacher)!!
(雖然我個人覺得東北有三寶念起來順口很多= =")

大名鼎鼎的莫札特先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維也納每天晚上都有許許多多的酒莊或是音樂廳有相關的表演.
表演都很豐富,除了有莫札特的交響樂,有些還有包含民俗舞蹈,
有興趣的朋友請洽身邊的莫札特先生!!
(其實也不用啦,莫札特會自己靠過來找你= =+)
不過因為在布拉格有了晚上聽音樂會的陰影,(快來溫故知新)
所以聰明的小城決定把錢好好規畫到吃東西上= =+
沒錯,來到奧地利怎麼能錯過超多超好吃的甜點呢(尖叫吧!女孩們XDD)
於是這趟既賦予觀光又賦予吃東西的旅程就這樣展開...

到達音樂之都時已經是傍晚了(也就是吃東西的時間到了!)
我們走進一家hostel旁邊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酒吧餐廳,點了莫札特指定的修尼翠(Schnitzel)
休尼翠(Schnitzel)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相信許多人內心都有這疑慮.
旅遊書上說,傳統的維也納修尼翠(Schnitzel)是炸牛肉片,而且大到要把整個盤子給蓋滿滿!
那來看看我的休尼脆長怎樣...
IMG_6164.jpg
很明顯的,他並沒有超出盤子XD
吃起來的味道呢~恩~超級像日式炸豬排!!!
住在奧地利的日本的朋友,想念家鄉味可以來吃喔.(到底會有哪個日本人來看我網誌阿= =")

---------------中途插嘴之hostel小趣事-------------
那天晚上,我坐在hostel床上準備隔天的行程.
房間走進了一亞洲男生與一白人女生,然後他們聊起天來,居然是用非常台灣的表達方式的中文!
攀談之下才發現,眼前這位女生居然是空中英語教室的老師,而旁邊那位是她先生!!!
老師,我從小到大都是您的忠實學生耶~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真是恨不得手上有本空中英語教室請他簽名= =+
---------------插嘴結束線-------------------------

早上,來到市中心的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en' Cathedral, der Stephandom)
教堂很大很古早,(對不起,旅遊到最後已經對教堂喪失尖叫的原動力了ˊ ˋ)
P1020118.jpg 
教堂入內參觀還有中文導覽,裡面不能少的還有複雜有精美的雕刻
P1020125.jpg 
他們的表情都刻畫的很耐人尋味XD
P1020131.jpg P1020132.jpg
大教堂旁邊有個長相十分現代的建築物
好像大有來歷,但是我忘記了= ="
IMG_6255.jpg 
還有黑死病的紀念碑
IMG_6247.jpg 
IMG_6249.jpg 
IMG_6253.jpg 
IMG_6254.jpg 

然後一路慢慢晃到State Opera,
相傳,設計的建築師因為眾人嘲笑歌劇院長的像火車站,受不了輿論壓力而自殺身亡ˊ ˋ
聽到這裡有股淡淡的哀傷,藝術家纖細的情感豈能承受如此愚昧的批評...
但是當我看到歌劇院的那一剎那,
IMG_6275.jpg 
我差點笑倒在旁邊的莫札特身上= ="
建築師先生對不起,但是他真的長的太像太像火車站了啦XD
IMG_6379.jpg 
這張還有電車經過,為歌劇院更添火車站色彩.

接著,又走走
IMG_6280.jpg 
IMG_6288.jpg 
走到霍夫堡皇宮,皇宮曾是奧匈帝國皇帝的冬宮.
裡面有著奧匈帝國受眾人愛戴的西西皇后他專屬的博物館(Sisi Museum),
博物館擺設著他穿的衣服用的碗盤還有一些手稿.
一張票8.9歐.
IMG_6316.jpg 
其實在到奧地利之前我壓根兒都沒有聽過西西皇后,當然他為什麼被受愛戴我也不清楚.
當我逛玩了西西博物館之後...我還是不懂被受愛戴的點在哪裡= ="
晚上和冠緯以及空英大哥討論的結果就是...人長的漂亮到哪裡都受歡迎!!!
哎,這世界真現實ˊ ˋ不過還是感嘆一下..."人正真好"
有圖有真相,慈禧太后你應該就是敗在長相吧= =+
IMG_6295.JPG 
逛完走出來就是英雄廣場(Heldenplatz),周圍建築物除了皇宮外還有自然科學和藝術博物館
IMG_6328.jpg  
IMG_6334.jpg 
然後又走走走,忘記走到哪了(<-好沒資訊量喔= =")
有漂亮的建築和一大片的草地,那邊還有莫札特雕像,十分特別
IMG_6347.jpg 
IMG_6341.jpg 
附近還有許多城市都會出現的哥德語席勒雕像,旁邊就是美術學院了.
IMG_6352.jpg 
席勒先生好可憐喔,就只是比較不有名一點,我就不想放他的照片了(小聲)
IMG_6355.jpg 
由於小城我要去念書,所以維也納第一篇就在藝術的環繞中結束了.
不過,第一篇的結束就是第二篇的開始!
莫札特滿街跑的維也納(II),讓我們來欣賞維也納的藝術和癡肥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吧!


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