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很無聊,打開大學生了沒看到陶子說他回不去他最喜歡的那個巴里島了...
聽到那句話讓我想起了這個城市,布拉格.
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揹起背包的長途旅行,
也是我第一次開始害怕旅行...
觀光客湧入這小巧卻文化濃稠的城市,
是經濟,是環境改變了他嗎?
米昆蘭筆下對抗坦克車的個性在哪裡,卡夫卡的陰暗憂鬱又在哪裡.
音樂家們被重度消費,每天晚上每個表演都是同樣的曲目.
所有呈現在我眼前的東西彷彿都是為觀光客而設計的.
掏空我口袋的布拉格,除了那些美麗的建築,你的內心還剩下什麼?
我承認自己浪漫到無可救藥,以至於最後只能逃離自己破碎的想像.

為了擔心作者我擁有太過鮮明的喜惡以影響讀者旅遊興致,
於是為大家帶來一篇非常中性的布拉格文:
走在卡夫卡城
出自我才華洋溢嘴砲無限的冠緯同學之手(雖然這篇不怎麼顯現嘴砲功力)
並請大家自行搜尋其他人的好玩遊記!
(我之前做功課看來看去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不喜歡布拉格吧= =")

先來約略解釋一下注意事項,將痛苦降至最低.
Attention1:
捷克的貨幣是捷克克朗(CZK),強烈建議從德國出發的旅客,

絕對不要在德國的銀行就把手上的歐元換成克朗!!
匯率真的比布拉格到處都看的到的換錢小店差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EX:小城在Reisenbank, Euro:CZK=1:21.多(還要扣該死的手續費)
      但是在布拉格隨便一家輕輕鬆鬆都可以換到24,25(可惡ˋ ˊ)
Attention2:
雖然說捷克是前蘇聯共產體系下的國家,但是
絕對不要相信布拉格的東西是便宜的!!
老實說,我覺得物價跟慕尼黑差不多甚至更貴...
Attention3:
路邊很多音樂會或黑光劇的廣告,
絕對不要覺得自己很有氣質馬上阿撒力的買票!!
每天晚上的每個教堂及每個劇院都有相似的演出,
反正去哪裡照相都要排很久,藉機研究一下廣告傳單也不會浪費時間.
Attention4:
這一項,純屬我的猜測,因為我是耶穌升天的連續假日去的.
歐洲假日的布拉格只能用捷克裡的上海來形容...
(好爛的形容,翻譯就是:人超多超多超多)

其實Attention1對我來說是還好,懊惱一下就過去了,
但是其他的注意事項可是小城我的肺腑之言,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浪漫到頭殼壞掉的人,請一定要謹記在心!!

-----------------------以下是盡量客觀的正文------------------------
從慕尼黑坐火車出發到布拉格有個便宜的方法,
買張巴伐利亞邦票(可做到捷克境內的Plzen),並在捷克境內和車長買plzen到Praha hl.n的票
若直接在火車站跟售票員說慕尼黑到布拉格的話會超乎以上方法的昂貴
(印象中好像有差到20歐或更多)
這樣直達大約需要六小時.

和我坐在同個包廂的有一對母女.
小女孩看到我手上的書超級興奮,開始和他媽媽討論起我到底在看中文還是日文...
當包廂的另一位德國女生告訴他們我的書是中文時,
小女孩很high的拿出包包裡的PSP指著Made in China拿給我.
(欸,Ich komme aus Taiwan我是台灣人耶ˋ ˊ)
雖然我用非常明確簡單的德文說我從台灣來(好險德文班一開始就有教這句)
但是媽媽還也很high的跟著拿出大陸製的東西...
噢天呀真是有理講不清,他們的英文又跟我的德文在同個程度...
我只好放棄,假裝自己是大陸人,接受小女孩的PSP和德文教學= ="
IMG_4322.JPG 
(有圖有真相= =+)
兩個小時候他們下了車...我又回到了正常的身分(快讓我沐浴在三民主義的大同世界裡吧)

然後窗外景色變化,停下來的車站長的不一樣了,字母也開始帶起帽子
走出布拉格車站,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響起,
野城妹不管身上背的背包有多重,硬是要張開雙手奔向鴿子群旋轉一下~


噢噢沒錯沒錯,布拉格可是交響情人夢的重要場景呢~

我的Hostel位在布拉格廣場的小巷弄中,地理位置不錯,
慢慢散步到布拉格的其他重要景點都很方便,
旁邊餐廳很多,晚上喝醉了床也不會太遙遠= =+
從火車站出發,穿過革命發生的街道
IMG_4693.jpg 
IMG_4692.jpg 
兩旁林立著商店,餐廳,紀念品店,換錢的店,
然後跟著路標鑽進小巷弄中向布拉格廣場前進...
這時,我強烈感受到遊客們賦予這座城市多麼大的活力...
小小的石板路滿滿都是手上拿著相機的遊客,
兩旁全部是紀念品店(婆婆媽媽應該很愛在這邊比價),
殺出重重人群終於到達比較寬廣但人還是很多的廣場
IMG_4334.jpg 
右邊那個有著像公主被壞人關在閣樓裡,王子需要與噴火龍決鬥的尖塔
叫做泰恩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
來來來,咱們四周晃一下,很多著名的景點都在這.
像是聖尼古拉斯教堂
IMG_4333.jpg 
(哎,不是我相機差...是小販烤肉煙真的太多了= =")
以及整點報時的天文鐘,
IMG_4335.jpg 
其實面對天文鐘這方向的空地蠻小的,
整點時人潮多到跟東京地鐵上班時段一樣恐怖,
只差旁邊商家沒有戴白手套幫忙往前擠而以= ="

也許是這個城市所有的街道建築都靠得很近,走到哪裡都有擁擠的感覺.
其實傍晚或清晨的布拉格少了喧囂是很美的.
IMG_4394.jpg 
IMG_4396.jpg 
IMG_4397.jpg 
放下背包後,充滿氣質的小城散步到旅客服務中心去買今天晚上的音樂會票.
其實音樂會的票也可以到了會場外面直接購買.
我買的是在Betlemska Kaple教堂(噢我打不出有帽子的字母ˊ ˋ)的音樂會,
標題為:The Best of Czech and World Music,
顧名思義就是一些捷克音樂家的樂曲和一首維瓦第的四季.
C區,票價:630克朗.(以我換的匯率大約台幣1300左右)
我換算一下,覺得聽場好的音樂會這價錢還蠻ok的...
直到我走進教堂的那一刻...
 真的很想衝出去和外面售票員大吵還錢!!!
IMG_4344.JPG 
是的,這就是索價高昂的音樂會!!!到底在幹嘛ˋ ˊ
不過是提琴四重奏,彈鋼琴的人幾乎都在後面發呆,也要收我這麼貴
再來看看這場地...我突然很慶幸自己只有買到C區XD
然後演奏開始,我聽到精準華麗的音符跳動,但是我完全感受不到那份熱情!
(是我交響情人夢看太多嘛= =?)
好像街頭藝人的音樂都比他們有生命...(當然他們也極有可能是同一批人= =")
IMG_4339.JPG 
說實話,我覺得把這些錢留下,去台北國家音樂廳好好享受,
或是再加10歐去買柏林愛樂的學生站票都比這有價值...

聽完音樂會,太陽還沒下山,我又慢慢的散步到了河邊.
IMG_4352.jpg 
穿過查理士橋,河的對岸是城堡
IMG_4368.jpg  
IMG_4362.jpg 
IMG_4382.jpg 

噢,今天走好多路喔,明天再走上查理士橋到對岸吧~

IMG_4384.jpg 
IMG_4389.jpg 
IMG_4390.jpg 
於是我拎著相機,又慢慢的回到布拉格廣場,走進巷口的一家jazz bar...
今晚,就讓我們聽著音樂搖擺結束吧~
IMG_4402.jpg 
我喜歡這家餐廳的風格,
一來服務生留著帥帥的小鬍子(= ="),二來這家的jazz真的讓人很陶醉...
當我一邊喝著我的無酒精"Silicon Girl"雞尾酒,一邊寫著明信片時,
(突然覺得Silicon Girl這名字好有趣喔,好險我不是做晶片的,不然應該會笑倒XD)
偷偷聽到旁邊桌的人在聊天,一個法國人,一個捷克人,不知道怎麼認識的.
當革命開始時,捷克大叔正在布拉格...20年前這裡比現在安靜很多,他說.
我繼續喝著我的飲料,把這句話寫在明信片上.
大叔沒有做任何的評斷,繼續閒聊起其他事情.但我總感覺自己跟他旁邊的法國人一樣都有點失落.

回到hostel,同房的旅客已經在打呼了,
我整理一下明天的行程,打算往河岸的城堡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