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玩一圈,玩到最後自己也陷入了教堂與市政廳的地獄中.

(為什麼旅人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

但是在這途中遇到許許多多不同的人,

除了很多主動May I help you的友善德國人外,也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讓旅行中除了教堂夢靨外,還有其他不同的回憶.

 

在科隆,我們用科隆卡找到一家百年歷史的老餐館主餐買一送一.

這家餐館的豬排非常juicy,比樹太老的豬排好吃太多太多倍啦.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遠目~)

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幫我和冠緯端上赫赫有名的科隆啤酒,

口中還幽默的說: Two beer or not two beer!

超經典!之後每次喝到酒都會想起,那一夜的哈姆雷特!

坐在隔壁桌的先生也教我們如何用正統的德國方法吃麵包.

科隆因為有他們,讓分數一加再加.

在眾多城市中榮獲進入小城喜愛都市名單.

 

法蘭克福,雖然是個大家都聽過的都市,但是卻意外的無聊.

好險我們選擇了台灣人開的民宿!

何小姐,嫁到德國20年了.超級健談,每天早餐都會和我們聊聊天.

還煮綠豆湯給我們喝^^

一起喝綠豆湯的還有其他到法蘭克福參展的台灣人,Paul,葉先生,和兩位姊姊.

跟他們一起聊天很有趣.徹底挽救了法蘭克福低靡的印象.

 

德勒斯登的德國大叔在我們check out時邀請一起喝茶.

他在台灣住了30多年,很愛台灣.最愛吃羊肉爐,水壺還是每日C!

下個月他要回台灣買:茶葉,鳳梨酥,黑人牙膏,沙威隆和牙刷!!!

我們和大叔相談甚歡,差點搭不上往柏林的火車XD

 

柏林的Nazira是從哈薩克納附近的國家來德國學德文,順邊幫忙管理hostel.

他推薦我們很多柏林的好景點.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就是hostel主人,還在內心偷偷以為她是韓國人XD

真的對她誤會很大.

 

柏林的中野綾子是日本來的現代舞者,有種唱basa nova的清新氣質.他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因為想要自由的跳舞,所以離開舞團,獨自尋找到在德國跳舞的機會.綾子很喜歡旅遊,還一直推薦我們去以色列玩呢!也許因為彼此有著相近的文化,和他特別有話聊,離開柏林的前一晚我們還一起去喝雞尾酒^^

 

柏林的瑞士男孩.瑞士男孩媽媽是越南華僑,40年前到過台大唸書,爸爸是香港人.因為不喜歡共產黨,所以舉家遷移,一路從中國搬到越南最後在瑞士落腳.我們是在排隊進入新國會大廈的時候認識的.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他的背景實在太有大時代的滄桑感了.

 

柏林等車男.等車男是在荷蘭念書的台灣人,因為復活節放假所以到柏林來玩.他說了一個故事讓我對大陸恐怖的洗腦政治感到非常無法認同.不過等車男的聲音有點小,公車又很快就到站,無法暢談十分可惜.

 

布萊梅的Flora也是到荷蘭念書的台灣人.也是因為復活節放假所以跟朋友一起到德國玩.問他為什麼會選擇荷蘭念書而不是其他常見的英語系國家,他說很難解釋,所以都回答緣分”!Flora還特別跟hostel老闆娘說牆上沒有繁體中文的歡迎”,結果hostel製作了一個比簡體歡迎還大的紙條貼在牆上.這感覺真好XD

Flora一起來的還有一個德國人,一個希臘人和一個土耳其人.他們各具特色,十分可愛也都很幽默健談.

 

在布萊梅還有遇到中興外文到奧地利交換學生的女孩.他的交換時間是一年,給了我們很多玩樂的寶貴資訊,和扒手經驗談.

當晚,一群在布萊梅認識的人一起去河畔參加復活節慶祝活動!

 

爹娘說得不錯,這次旅行果然是充滿著知性與感性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