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的是情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困擾著我們,
在處理住宿的這段過程中,我們跌跌撞撞
所以趕快寫下成長過程,之後也要去交換的學弟妹可以參考...
(想到都有種淡淡的哀傷與辛酸阿~)

大約2月底三月初的時候我寫信給incoming office問有沒有宿舍.
incoming office小姐說,
我們是參加partner university program,不是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學校是不提供宿舍給partner university program的學生.
不過剛好宿舍還有空位,incoming office小姐就把我的問題轉給弄國際學生宿舍的Zink小姐.
Zink小姐給我一個位在Stiftsbogen的宿舍offer,詳細資料Studentenwerk Muechen之後才會給我.
若學校有提供宿舍的話,強烈建議馬上急速答應要住宿舍.
因為在慕尼黑找房子非常困難,
一來位置好價錢便宜的房間馬上會被搶走外,二來交換學生租期短,很多房東也不想租.
(切記:會哭的小孩有糖吃!若發生沒有宿舍的狀況時,一定要瘋狂寫信給incoming office
訴說自己在外面租不到房子有多麼可憐.若還是沒效的話可以請交大的國際事務處小姐幫忙求情)


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這邊提供些租屋的網站,也是越早找房子越好:
1.德國當地的租屋交流平台:
    在這網站可以尋找適合的房子,或是貼徵房子的廣告.
    不過以冠緯慘痛的經驗告訴大家,
    德國人不太愛用email,寄過去的信最好也寫德文(用google translate),回應的機率才大.
    冠緯先生寄了無數多email給無數多個房東,但是等了好幾天,回信的還是寥寥無幾.
    另外,還可以貼徵房子廣告毛遂自薦,也十分建議用德文寫= =+
2.德國台灣同學會:
    出門在外,同是台灣的學生互相照應一下.
    網站上有時會有租屋資訊,或是請在那邊唸書的同學會幫忙注意相關訊息.
    同鄉的幫忙讓人感到無比的溫馨和感動阿~
3.對岸的強大網站:
    對岸華人真的非常威猛,數量多勢力也大= =+
    有很多很多資訊很有幫助,寄信和問問題也都可以打中文,十分有親和力!!!
    如果有強烈愛台灣心態但是房子真的找不到的話,
    也非常建議打破內心的那面牆,向對岸同胞求救吧
    畢竟在異鄉有個安身之地比較心安.

回到學校宿舍來~ 
大約一個禮拜後(3/5),我收到Studentenwerk Muenchen的來信.
Studentenwerk Muechen給我一個合約(Statement of agreement)和詳細資訊.
並要我在三月八號前傳真或是寄過去(post mail)給他.
(搞什麼阿~才三天,中間還是周末= =+)
以我為例,我住宿合約上寫 FAX : + 49897802969 - 15
去7-11傳真時,記得要加國際冠碼002,而49是德國國碼,89式慕尼黑地區號碼,
最後的" - "也請店員幫忙打上去(沒打上去好像就傳佈出去的樣子).
也就是說,全部輸入進去的號碼是:00249897802969-15.
在小七傳真到德國需要台幣85元,非常貴,但是沒有辦法= ="

最後來讓我抱怨一下德國吧= ="
德國一般人不太愛用email,上班時間也莫名奇妙的短.
這對於生在台灣的宅宅們來說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用email溝通可能需要等個幾天才會有回應.
推估一下時間,若是當地時間超過下午4:30的話,
希望德國上班族當下或之後的16個小時回email的機率根本就是0!!!!!
所以,好好利用短暫寶貴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喔!
切記切記~

延伸閱讀:我在慕尼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