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時差在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出現了

現在是英國下午六點左右....
而我在台灣的此刻....精神非常的好
好到讓我開始擔心明天的All Star能不能順利早起參加

恩...也許失眠是最適合拿來寫平常都懶得打的網誌

我是拉著皮箱卻硬要說自己是背包大俠的人
在英國,和從英國回來後我一直在思考"旅行"這件事
包括旅程前後技術層面的落差
也包括些感官和想法的落差

從計畫行程甚至到在回國的前一天晚上
我都告訴自己:
Be a traveler, not a tourist!!
但是一整趟旅程下來,我發現自己終究還是個觀光客

我一上車就在睡覺
我看到紀念品就想買
我幾乎沒有跟"非我方"有什麼交流
我到處照相卻不知道自己照的是什麼東西
我仗著大家聽不懂中文,大聲的責罵倫敦人傲慢無禮
當初想著深入體驗英國文化的"自助旅行者"儼然成了"自助旅行人"

不過當個觀光客我也當得開心
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什麼東西都可愛什麼東西都驚奇
有時候走到九年前曾經佇足過的牆邊
還要像詩人般偷偷在心裡緬懷時光的飛逝

為了讓自己有機會能在旅行中成長
我開始思考與幻想探索下一個世界的角落,
ESPANA,紅色堆積出熱情    弗朗明哥的旋轉,番茄砸成的慶典,老是在生氣的牛先生
還有好多好多很美卻想不到適合的句子去形容的國家或城市...

走到哪裡都無法度量,因為世界那麼大
(偷偷幫忙打廣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