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蜜月遊記一路寫到最後一天了!
原本只是今年幫自己定訂一個每個月都有文章的新年新目標,
沒想到我就是這麼超英趕美的把人生第一份完整遊記希哩呼嚕的寫完了!
當然這也都要感謝林組長很捧場的看完和留言 

正文開始:

因為從南島皇后鎮回到北島奧克蘭的時間和從奧克蘭搭飛機回台灣的時間喬不攏,
最後我們準備了一個下午的奧克蘭城市散步和一整天的北島行程,
正巧 KKday 的紐西蘭哈比村一日遊​跳入我們的眼中,
對於兩個懶得每天再花好多小時開車的夫妻來說這個行程塞過來實在是剛剛好。​​​​​​

KKday 紐西蘭哈比村一日的行程八點從奧克蘭 Sky City Bus Terminal 出發,
先到魔戒哈比村,哈比村吃完午餐後再前往懷托摩藍光螢火蟲洞,
餐觀完螢火蟲洞後再根據訂票時選擇大巴士原車回奧克蘭、或是其他小巴士前往羅托魯瓦 Rotorua。

KKday 的一日遊券應該是和當地的 Day Tour 合作,
早上快八點一走近月台就是滿滿的人,還有小桌子當報到櫃台。
報到時工作人員會根據我們預定的內容分不同顏色的貼紙給我們貼在衣服上,
像是一般英文導覽一個顏色、中文導覽一個顏色、日文又是一個顏色,
但是全部人都會上同一台遊覽車,
遊覽車司機身兼多職,要負責點名、講故事和開車。
(當然司機都是講英文,只有到了哈比村參觀才有中文導覽)
一路上司機真的相當相當盡責,各種風土明情阿、魔戒拍攝起源都要介紹,
介紹到遊覽車的人都睡著了他還在一個人奮力演出!
(還是所有遊覽車導遊都需要具備這能力?)

魔戒哈比村 (Hobbiton) 是電影裡哈比人居住的地方,
這邊規定所有的遊客都必須跟著園區工作人員依著既定的路線參觀。
大家會經過甘道夫駕著馬車來祝壽的小路,一路往上到比爾伯的家最後在綠龍酒館喝一杯結束旅程。
到達哈比村後司機把中文導覽的遊客們交給哈比村的中文導覽人員,
我們就開始化身半日哈比人囉~


據說當初為了這拍攝場景,劇組人員可是費盡了心力,
為了讓整體看起來鬱鬱蔥蔥,還在樹上塗酸奶幫助青苔生長!
但整個園區裡面假假真真,我也根本分不清楚哪些是喝優格長大的青苔哪些是水泥做成的‧‧‧


山頭上有兩棵樹,位置比較高的是棵人造樹,上面每片葉子都 Made in Taiwan!
不過瘋狂的導演大人覺得葉子的顏色風格和電影不搭,硬是要美編把葉子一片片拆下來塗成他想要的綠色。
阿‧‧‧如果我是美編我應該就把葉子們整個灑到導演臉上說我不幹了‧‧‧
不過好險我不是美編,所以大家都還是可以看到顏色正確的葉子們喔!啾咪!
(啾咪一下以顯示我是個 love and peace 的人,大家不要被我嚇跑喔)


身為一個看過魔戒電影但不是很忠實的粉絲,
聽到導演大人對青苔、葉子的各種嚴苛要求我非常震撼。
不過當看到其他比較明顯的中細節又頓時間覺得導演真是用心良苦。
例如各個住家門口信箱畫什麼就代表房屋主人的職業,
或是遠遠的就看到冒煙的小煙囪和哈比人曬的衣服隨風飄逸。





才剛幫導演說完話,導覽人員馬上又舉了一個導演瘋狂的罪證。

因為哈比人太矮沒辦法坐在真實的蘋果樹下順手摘蘋果,
所以導演大人又找到了棵比較矮的李子樹,下令工作人員把李子拔光換上蘋果!
噢噢噢,逛了一圈我怎麼覺得魔界是部壓榨勞工的電影阿,
眼前的可愛場景都是工作人員血汗交織的呀!
(血汗事業還出了這麼多集‧‧‧)








山丘的至高點就是比爾伯的家了,
電影裡哈比村戶外的場景在這裡拍攝,屋內的鏡頭全部都在威靈頓的攝影棚完成,
可愛綠色小門走進去其實裡面什麼都沒有。


回到山腳過橋後的綠龍酒館應該是這園區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這裡氣氛一整個很歡樂,每個人都還有一杯免費的飲料,
林組長不用開車可以安心喝酒(林組長灑花),
我則是分享我的無酒精飲料給貪心的蜜蜂,他快要溺水時還救了他一命 = =+



導覽結束,司機先生在綠龍酒館的大樹下把我們一一找到帶到旁邊的餐廳吃自助餐。
(一日遊包含午餐自助餐)
中午的自助餐完全超乎我想像的好吃,要不是時間不夠我一定會認真吃到甜點的。


吃完午餐非常強烈建議一定要上廁所,因為後面要去的懷托摩藍光螢火蟲洞也是要開很久的車。

我們大概在出發前四個月報名了這個 day tour,規劃好大概的行程,
然後我一整個金魚腦發作完全忘記 day tour 有參觀螢火蟲洞,
以至於在南島 Te Anau 就先參觀了一遍。 

懷托摩藍光螢火蟲洞參觀時間應該不到一小時吧,我們又速速坐上遊覽車趕回奧克蘭。

比較一下懷托摩和 Te Anau的藍光螢火蟲洞,
單純參觀螢火蟲洞北島的價錢便宜蠻多的 (但今天一整天的 day tour 很貴),
兩邊都會有導覽介紹,不過感覺南島的螢火蟲洞少了點商業氣息比較貼近大自然,坐船和參觀的時間也比較久,
參觀完洞穴後還可以一邊喝免費咖啡一邊看影片聽中文講解。

--------------------------------------------------------------------------------------------
總評今天的行程:
KKday網站上用台幣買紐西蘭哈比村一日根本就和原始 day tour 的價錢差不多,
我們都很懷疑 KKday 到底靠什麼在賺錢。
不過今天一整天在遊覽車上的時間遠遠超過待在景點的時間,
全部費用包含門票、午餐、司機和車錢要台幣七千也是蠻貴的,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們一定會乖乖選擇自己開車玩。
---------------------------------------------------------------------------------------------

回到奧克蘭都八點了,肌餓夫妻決定紐西蘭的第一餐和最後一參都要吃芭拉巴巴巴的麥當勞!
不要小看麥當勞覺得他就是個平凡的連鎖品牌,
其實麥當勞會根據當地的風土民情修改他們的菜單,
像是德國的麥當勞可以點啤酒,他們會幫你裝在喝可樂上面印著大大M的杯子裡,還可以用吸管喝啤酒喔!
而 day tour 盡責的司機大哥路上也有說紐西蘭的安格司牛肉很好吃,去麥當勞一定要點,
於是這份找不太到奇異點的 Kiwi Angus Burger 就理所當然的加進了清單!
IMG_7952.JPG

出發前我同事知道我蜜月要去紐西蘭自駕就告誡我這樣夫妻一定會因為太累而吵架,
還車的時候我還內心竊喜想說,嘿嘿,自駕的日子過了,我和林組長還是一樣甜甜蜜蜜
殊不知這美好的蜜月旅行居然在結束前12小時因為我吃了林組長的兩根薯條破功了!
原來阻擋在我們愛情中間的不是價值觀落差、不是計較誰付出比較多、是兩根麥當勞薯條!!!
在結婚前甚至結婚後我都不知道肚子餓的男人這麼可怕 ‧‧‧ 直到今天。
誠摯告誡所有想要維持和平婚姻的妻子們,
雖然老公願意請你吃昂貴的羊排,但是拿走他眼前兩根麥當勞薯條還是有相當高戳中老公怒點的風險。

KKday 紐西蘭哈比村一日遊: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2113

延伸閱讀:
紐西蘭蜜月 Day5_口水王螢火蟲 & 胖嘟嘟 Takahe的生態之旅和亂入的迷你高爾夫 
紐西蘭蜜月 Day4_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 
紐西蘭蜜月 Day7_Kayak to #ThatWanakaTree 
紐西蘭蜜月 Day8_約翰山大學天文台 
紐西蘭蜜月 Day11_ Kawarau沿岸 Cromwell小鎮的午餐和別人高空彈跳我腳到底軟個什麼勁的 AJ Hackett Bungy Kawarau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