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紐西蘭南島東邊,我們又回到了皇后鎮 Queenstown,
等等 等等,這樣進度太快了,
讓場景回到幾個月前和 Apex預定租車時間的那天晚上。
精打細算的林組長掐了掐手指,決定在不怎麼大的皇后鎮可以好好使用公車接駁靠近機場的旅館和市區,
之後在鎮上我們也都只有在湖邊走走或是玩些極限運動,
比起一天 70紐元的租車,搭公車一趟一人 2紐元實在是非常划算

於是就在今天,我們和小紅 Toyota相聚的最後一個整天,硬是要在路上 despacito慢慢玩不肯進皇后鎮。
首先來到的是紐西蘭進香團最愛的 Omarama!
(林組長對紐西蘭進香團和 Omarama有非常獨特的見解,請參考:紐西蘭蜜月 Day7_往 Tekapo的路上
我們自以為閱歷南島重要景點的各個紀念品店,
非常堅定相信 Omarama的公路休息站提供了茶巾、磁鐵、哩哩摳摳玩意兒最實惠的價格,
媽媽、姊姊、阿姨、甚至婚禮上的媒人都幫他們買好了專屬紀念品,
直到一回到奧克蘭發現其實所有東西都比南島便宜 ˋ  ˊ
林組長就此傷透了心,不忍再走進任何一家奧克蘭的紀念品店‧‧‧
不忍回首的過去就不在這邊放照片了 ˊ  ˋ

接著我們到了皇后鎮東邊車程近一小時的 Cromwell,和旁邊令人捉摸不透的大水果。

匪夷所思大水果位在一個公園旁,公園就是很普通的公園,
除了讓老公進去老鼠跑跑遊樂設施放電以外,好像也可以不用特別過來參觀 = ="

不過河對面的 Cromwell Lookout景色倒是很不錯,


從這邊可以看到一部分古老移民時期的 Cromwell小鎮,
水底下比較黑的地方曾經是小鎮過河的橋,
橋和小鎮的其他部份因為下游建水壩後水位上漲都沉到了水面下。
剩下的小鎮基本上就是 Oamaru沒有 creepy感的 Friendly Bay(回顧 creepy friendly bay按我),
在這非常炎熱的夏天白沙滾滾,又更像美國開墾的中西部牛仔電影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年代都流行門口招牌又大又方,還會突出超過後面的建築物本體。

雖然路上白沙滾滾,但一旁的湖水卻是非常清澈,連水草都根根分明。


坐在湖邊的 Armando's Kitchen吃午餐只要不被太陽曬到都是滿滿的愜意,
尤其是他們的沙拉真的好好吃~
之前我一直以為沙拉不就是生菜們拌一拌,反正我也不太喜歡葉子上有太多的醬料,
可是吃了幾天的超市沙拉後,再吃到這一碗的感覺活脫脫像是自己闖入中華一番,後面有仙女幫忙揮舞著美味,
我可以鑽進半熟蛋軟軟又聽不到外面的吵雜聲睡覺,順手拉了番茄當枕頭,芝麻葉當棉被。
(此時看到這段話的林組長大概覺得他老婆很浮誇的不想講話了)
IMG_7441.JPG

沿著流經 Cromwell的 Kawarau River往皇后鎮方向有個區域叫做 Roaring Meg(大吼大叫梅根!?),
簡單來說就是一整天都聽到河水在那邊轟隆隆,林組長講什麼我都要回"蛤?"的概念。
在 Roaring Meg Lookout可以看到狹窄的河道和水力發電廠。


附近還有個和他唱反調的 Gentle Annie,應該就是涓涓細流了吧(自我猜測)。

接下來是 Kawarau河沿岸我最喜歡的景點:高空彈跳重鎮 AJ Hackett Bungy Kawarau Bungy Centre。

Errrr...嚴格來說我最喜歡這邊不是因為我愛好冒險,
好啦,我是愛好冒險,但是可以不要選會讓我腳軟軟、肚子有蝴蝶在裡面亂飛的高空彈跳嘛 ˊ ˋ
其實喜歡這邊只是因為有冷氣吹起來很舒服而以啦

在大廳就可以吹著冷氣看著外面熱血人們高空彈跳真的是很聰明的商業模式(!?)
當然還有各種紀念商品和一旁有大大小小螢幕幫忙剪接影片的工作人員。

連廁所都別有用心的幫男男女女和身障人士都綁起來丟下河裡!
P1290850.JPG

冷氣吹夠就來看別人從43公尺的橋上高空彈跳吧~
首先高空彈跳的勇者大人們先在櫃台量體重,選擇要不要到底的時候沾沾河水,或是抓個倒楣鬼陪你一起跳。
再從這條橋中間一躍而下,


當然橋旁邊站滿了幫忙加油的親友團和自己不敢跳卻親切給予滿滿祝福的陌生人(例如我們)。

跳下去後工作人員就會划著橡皮艇去幫忙卸貨。

只是我看得好緊張,連往下看河都一直有手機要掉下去的可怕錯覺。
除了高空彈跳外也可以用各種奇怪姿勢玩 Zipride (索溜!?)



反正這邊也風景秀麗,不管是要冒險還是要吹冷氣,都是很值得停留的地方。


- AJ Hackett Bungy直接到 Kawarau Bridge Bungy官方網站:
     https://www.bungy.co.nz/queenstown/kawarau-bungy-centre/kawarau-bridge-bungy/
- AJ Hackett Bungy官方網站中文版:
     https://www.bungy.co.nz/chinese/
- 價錢:
     成人 205 小孩 155 (紐元)
- Google 地圖定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紐西蘭蜜月_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
紐西蘭蜜月_Kayak to #ThatWanakaTree 
紐西蘭蜜月_Tekapo觀星 
紐西蘭蜜月_皇后鎮冒險首都的試水溫 Skyline登高望遠玩溜溜車 
紐西蘭蜜月_得意的一天就交給冒險的城市 紐西蘭皇后鎮噴射飛船和飛行傘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