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兮兮的福,上周末到新北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走了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個建行步道。




這次一起走的朋友中,有兩個才爬完百岳桃山、一個可以六分速地跑完半馬、還有一個每天都在練氣功,
弄得我很緊張會不會大家都大腿有勁兒的一溜煙就攻頂,留我在後頭哀哀叫,
好險路況坡度非常上班族 friendly,我的弱肌才沒一覽無遺的嶄露出來。


滿月圓步道我們從收費管理站出發,經過遊客中心先往左到處女瀑布,
再往上到滿月圓瀑布,最後彎自導式步道回遊客中心。
一路上聊天、涼亭吃點心,這樣一趟大概花了兩三個小時,
但其實聊天吃點心的時間真的蠻長的
請相信這是個非常愜意好走的郊遊步道,情侶約會走完也不會又臭又醜又狼狽馬上分手!

這兒離東眼山不遠,一樣都很潮濕,大家要小心不要滑倒了。

除了高大的樹木外,我對於每棵樹每個涼亭都長好長滿的鳥巢蕨也感到有趣。






建行步道到處女瀑布和滿月圓瀑布是沿著溪流而行,
剛好前幾天下過雨讓溪水和瀑布充滿了生機。




一眨眼處女瀑布就到了,這裡水氣煙霧瀰漫,還有雙層涼亭很適合跟鳥巢蕨一同坐在這練功打坐(?)





拜訪完處女瀑布和吃點心聊天後就往滿月圓瀑布前進囉。












滿月圓瀑布也蠻漂亮的,散發著日式禪風,很適合在這泡茶或冥想,或是幻想武士忍者從身旁呼嘯追逐而過,
但如果想和過兒、姑姑修練武功的話,壯觀的處女瀑布好像更適合一些。

離開滿月圓瀑布走自導式步道回遊客中心。







整體而言滿月圓步道坡度不陡還有瀑布涼亭可以休息吸收日月精華,完全是老少咸宜的踏青路線,
只好把自今年五月以來走過的步道內心第一名給了滿月圓。
(其實馬武督步道入口有比較多熱食好像也可以來搶奪第一名‧‧‧)

最後最後,自從搬到了新家有了廚房電鍋後,
我們爬山開始看起了路邊小攤販的青菜水果,完全就是我印象中小時候跟我爹娘出去玩的套路!
好險我和林組長有比較節制,這次只有買三個地瓜,
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慢慢開始越買越多,什麼五根甘蔗、一箱柿子、最後連健走鞋都列入清單,
咱們還是小心謹慎至上= =+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