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莫名喜歡參加講座,每次坐在台下聽著講者分享他們的知識和熱情都很感動。
這次看到梧桐基金會在竹北綠豆鞭炮有場"永續設計師的航海日記"講座,
腦海中立馬出現海賊王的畫面,頓時渾身熱血想都不想就按下報名按鍵。
雖然梧桐基金會的克萊可能暈船暈到一點也不會有這感覺,
但聽眾我聽到這航海故事不僅比想像中熱血更是浪漫爆棚。



這個航海計畫同時拍成紀錄片從三年前的法國開始,
船長打造了一個永續發展的船利用風力行向全世界,
每停泊一個點就去那個國家學習當地的環保技術,
並且從當地選出一位幸運的環保小尖兵跟著它們一起坐船到下一個國家。

講師克萊就是從淡水出發,坐著只有和人跑步速一樣快的船,
四天後到達沖繩認識當地的微生物專家。
在船上的那幾天船員們過著又原始又高科技的自給自足的生活,
他們種植水耕蔬菜,利用昆蟲分解排泄物,自製人力攪拌機,,還有一隻小鴨幫忙吃廚餘,
但同時也有完善的水循環系統等等。

除了日本沖繩認識微生物專家外,
也去了日本上勝看看這個號稱零垃圾的小鎮、以及拜訪東京的極簡主義者的家。

講座的最後,講師克萊也露一手教大家如何做發酵氣泡飲料。
之前義工在食物森林幫忙的時候就有喝過克萊的氣泡飲料,
但沒有旁人解說,我只覺的飲料味道很奇妙,但卻完全猜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做成的。
其實梧桐食物森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香草或是水果植物都可以做發酵飲料,
難怪那味道我怎麼都猜不出來,因為我連那植物叫什麼名字都沒有聽過‧‧‧

愉快的禮拜四晚上就在克萊的航海日記和手做發泡飲中結束,
我太喜歡這講做了,
默默希望梧桐基金會還可以再多辦幾場這樣的活動讓大家都可以期待下班來聽故事!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