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華碩大概每半年就要到帶我們開發的手機產品去美國實驗室過認證,
算算總共飛了三次紐約一次洛杉磯都剛好是搭長榮航空,
於是我就決定用這四趟累積的哩程數來兌換張亞洲區的經濟艙來回機票。


理論上亞洲區飛日本北海道或是印尼巴里島因為飛行時間最長兌換效益最大,
但不管我選什麼時間,我永遠都在候補名單。
好吧,那我就退而求其次選了我比較有興趣和比較近一點的呼和浩特好了,
結果還是一樣是不管什麼時間都在候補。
於是我又再退而求其次選了香港,
想說飛香港班機這麼多應該會比較容易選到明確可以開票的時間吧,
但只要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之間起飛的班機一律落入候補名單中,
更早或更晚的班次選了幾次也都沒有著落。
而且網頁 UI 設計非常不人性化,
到底有沒有位子一定要來回機票都選到最後填完旅客資料才能知道,
每查一次都要花非常久的時間,每次選完又都在候補,
來來回回查到後面完全耐心被磨光的憤而離去。
不就只是飛個香港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到這麼崩潰 ˊ  ˋ



好吧,看來就是命中注定無法用哩程換機票了,
那再來看看哩程可以兌換什麼東西吧!


長榮桂冠酒店
仔細看看用了這麼多哩程換的住宿券遇到國定假日還要再加價至少每晚1000元,
我只是想要週末出門走走,居然還要再多花這麼多錢才能利用到之前累積的點數 ˋ  ˊ
是不是其實自己訂其他比較有獨自風格特色的民宿或旅館都比較實在。



長汎假期
長汎假期是長榮集團的旅行社,可以用哩程兌換長汎旅運抵用券,
但抵用券不適用單買機票、票券及高鐵假期、長榮假期。
票券不能用頓時讓抵用券黯然失色,剩下的自由行和團體旅遊都偏貴,要用在這邊真的要好好想想怎麼使用了。




兌換商品/刊物
這邊大概就是我比較想的到不要浪費哩程的方式了吧~
商品我個人覺得蠻雞肋的,比較好再應用的東森幣和和 Openpoint要在月初就趕快兌換以免數量有限大家又都只覺得這是唯一比較有用的東西‧‧‧
刊物的部分有旅人誌、國家地理雜誌、天下、遠見、康建,等等。
有些雜誌可以只選三期或一期消耗的哩程比較少,用到後面零碎的時候可以加減換換不要浪費。


相信認真找好好安排應該還是可以把哩程成功兌換成機票或是不錯的旅行,
但以我要上班時間這卡那卡,又不希望出門玩行程被綁死的情況下,
用長榮航空哩程數換旅行幾乎是一個吃的到用不到且非常無用的存在。
然後我又討厭大財團只顧自己的利益而忽視底下勞工的權益,
如果和我一樣是出差集到哩程的上班族或是和村上春樹一樣永遠站在雞蛋那一邊的有志之士,
上網賣掉哩程變現絕對是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難怪網路上賣長榮哩程的多到天邊= =+)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