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組長不知道在公司收發室還是哪裡看到了桌遊的廣告,
禮拜六中午我從梧桐基金會幫忙完後我倆就熱血的一路開車到三重參加天鵝桌遊聚會。
一到三重綜合體育館打開門發現裡面的人數居然超乎我想像的三倍多,
我們兩個一面到處看看別人玩桌遊,一面對各種道具又多又困難的桌遊品頭論足,
這時聽到了大會報告比賽包牌套。

是說每次桌遊我都負責玩,人生活過30歲還沒有親自包過牌套。
繳了200元報名費後主辦單位給了每隊參賽者一副名叫"咒咒咒"的桌遊和一包塑膠保護套,
哪隊率先把所有咒咒咒牌卡完美地裝進保護套內就可以獲得桌遊"印加帝國"當作獎品,
除此之外其餘的參賽隊伍也有眼前的咒咒咒作為參加獎。

雖然這只是區區的包牌套比賽可是讓我和林組長緊張了好一會兒,
不是林組長桌遊封膜打不開,就是我保護套封膜拆不掉,
手忙腳亂中終於在冠軍產生後的兩分鐘我們也包好牌套了。
當然,身為第11名的我們也就開心的帶著咒咒咒離開了三重。

打開體育館的門,外頭正下著雨,
但這雨澆不熄咱們夫妻倆獲得咒咒咒的亢奮心情,
帶著這激昂的情緒我們決定到我這輩子還沒去過的小碧潭走走。

小碧潭就在捷運站旁邊,一下樓梯到河畔就有街頭藝人在唱歌,
旁邊還有30年前的萬華電臀小辣椒在一旁伴舞。

這氛圍完美結合了熱鬧和悠閒,
我甚至開始幻想自己退休後住在附近的話吃完晚餐就可以在湖畔走走。
不過這場景應該是過去40年來每對來小碧潭約會的情侶們都有的幻想吧!

我們老派的租了天鵝船在湖面上緩慢的遊蕩,


看到有人在玩 SUP,我又立刻幻想如果我住在這邊我就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在迪卡儂買小船了!
(但事實是我不住在小碧潭,迪卡儂的小船還是一樣不知道要賣給誰)



小碧潭真得很漂亮,連對岸號稱小赤壁的石頭上寫著水深危險都莫名充滿意境。
改天天氣好點可以到後頭走走步道,
今天就套句林組長的心得"這真是天鵝的一天!"來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