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蟑螂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
有天晚上睡覺前我滑著手機看到有個女孩詢問大家,
如果一個人住遇到了蟑螂該怎麼辦?
大家議論紛紛,
我看著看著覺得時間不早了,趕快來上個廁所準備睡覺.
而莫非定律就在浴室燈打開的那一瞬間發生在我身上,
是的,地板角落出現了隻很大的蟑螂.

由於蟑螂很冷靜的待在角落,
只好拿出孫子兵法的"敵不動,我不動"來對付這僵局,
所以我快速的刷刷牙,上個廁所就回床上睡覺了.

--------------------------------------------------------------
關於貓

我家附近有三隻流浪貓,
雖然每次經過看到他們時手邊都沒有食物,
但有一隻總是很熱情的對我喵喵叫還會過來磨蹭,
讓我不得不相信我就是他的真愛.

--------------------------------------------------------------
關於蟑螂和貓

隔幾天我和同事聊天聊到浴室出現的那隻蟑螂.
同事跟我說,
當你看到家裡有一隻蟑螂的時候就代表在你看不到的角落有其他6隻同夥!
這訊息實在驚悚卻又如此寫實,
因為不久後,一直和我相安無事的蟑螂爸爸就帶著他的兒子一起漫步在浴室...

沒辦法,挑戰浴室領主的極限就是死刑!
當躺在清潔劑裡面的蟑螂父子們一動也不動時,
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該讓我的真愛貓咪金盆洗手離開流浪圈,
他舒舒服服的在房間抓蟑螂豈不是我們雙贏的局面.

當我分享了蟑螂故事續集和包養真愛的想法給同事後,同事搖搖頭.
貓的報恩你知道嗎?
他們會把自己的寶貝分一半給心愛的主人,
你就等著你的真愛為你送上半隻蟑螂吧!

聽完,我下班特地繞到超市,
購入下一罐殺蟑螂的清潔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