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背包客棧推薦我的聖家堂故事後,
我意氣風發並龍心大悅,小小年夜飯親自洗手作羹湯宴請平日照顧我的朋友們= =+
現在年也過完了,難得有四天的周末假期,還是趕快來寫寫遊記.

這一天,逛完聖家堂(Sagrada Familia)雖然已經心滿意足,可是天還是亮的,
就這樣回hostel起不是太浪費溫暖的陽光了.
於是,我就來到巴塞隆納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2: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IMGP6627.JPG  
蘭布拉大道是從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Catalunya)一直到港口的一條步行街.
這條街人聲鼎沸,除了露天餐廳座,紀念品攤外還有賣花和街頭藝人,非常熱鬧,
就算是平安夜前的午後也是人來人往.
IMGP6633.JPG  

蘭布拉大道走著走著,突然間大家都過了馬路...
對於沒做功課也沒地圖的我來說這實在是重要無比的方向指標!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跟著走就對了= ="
IMGP6635.JPG  
許久後(其實也只是照片上傳的兩分鐘前= =")我才知道原來這是聖約瑟市場(Mercat Sant Josep)
西班牙菜市場就跟台灣菜市場一樣,是所有婆婆媽媽們的一級廝殺重鎮,
但是這市場更加厲害,昇華到把各地來的遊客通通一起加入戰鬥行列= =+
不管是水果區:
IMGP6639.JPG  
IMGP6648.JPG  
火腿區:
IMGP6642.JPG  
甜食區:
IMGP6662.JPG  
IMGP6651.JPG  
海鮮區:
IMGP6659.JPG  
或是恐怖區(恐怖區顧名思義就是賣些內臟和不知名動物的頭顱= ="):
IMGP6641.JPG  
通通都很得遊客們的歡心.

當然走累了,還是有小點心可以吃的!
IMGP6649.JPG  
IMGP6664.JPGIMGP6665.JPG  
特別介紹一下西班牙生火腿Jamon
IMGP6654.JPG  
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天花板掛著一條條豬腿,許多餐廳也都有煙燻生火腿當作前菜.
雖然我茹毛飲血,吃生魚片,半熟牛排通通沒問題,
但是...我實在沒有很愛這味道ˊ ˋ
當然也十分有可能是我沒有吃到上等的生火腿肉...
可是每當我咀嚼完要吞下肚子的那瞬間總會有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奇怪味道從鹹味裡竄出,
逼得我不敢再多嚐試(吐舌)

走出菜市場,還有許多分支的步行街...
除了常看到的一些連鎖衣服店,也有不少特色小店.
(咳咳,不是我要說,這邊的ZARA根本就是斯圖加特的五倍大阿ˋ ˊ)
西班牙出盡了藝術家,
從建築,繪畫,再到服裝,小商品每樣東西看起來就是比德國再花俏勾人些.
不到巴塞隆納還真是無法真正體會到人的物慾到底可以有多大= =+
(天呀,我已經太世俗不配再當旅行尋找自我的背包大俠了QQ)

邊走邊逛就不小心到了大教堂(Catedral).
大教堂,其實也沒有很大
IMGP6679.JPG  
反而是教堂廣場對面的餐廳比較吸引我= =+

在我猶豫不決,在門口探頭探腦又徘徊許久時,
門口的服務生終於看不下去,直接招手跟我說進來吃絕對不會後悔啦~
服務生說的實在是對極了!
這家咖啡廳氣氛很好,服務生在人少的時候還來跟我聊聊天,
IMGP6689.JPG  
除了賣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還有種類繁多的下酒菜(Tapas)!
-----Tapas知識+-----
在西班牙文裡面Tapas就是小盤料理的意思.
因為西班牙人很奇怪,晚餐硬是要晚上八九點才吃胖死自己,
但是從午餐過後到晚餐這時間實在是太長了,中間會肚子餓,
於是像這種Tapas,我自己稱呼他為下午茶,就成了不可或缺的玩意兒了
-------------------------
更重要的是...菜單有英文呀!!!
我點了炒小章魚(fried squid 還是octopus之類的名字)和一杯咖啡
就把自己沉溺在寫明信片向親友們炫耀的世界裡.
不久後我的餐點送上來,噢...更是整個陶醉到不行!
IMGP6693.JPG    
炒小章魚一盤大約6 euro左右,當下午茶吃起來周圍都洋溢著幸福感.
原來鹹食下午茶也是可以和甜食蛋糕一樣所向披靡的= =+

到巴塞隆納才兩天,我就已經魂不守舍,這也想買那也想吃,
需要極大的克制力,不停在心中默念大悲咒才得以建立一層薄薄的金鐘罩,抵抗外界的誘惑.
這城市實在很厲害,非常適合姐妹們一同來度假,
逛街逛累了就找間漂亮的小酒吧吃Tapas,吃完了再繼續逛,半夜睡不著覺還可以繼續大戰party,
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這裡根本就是歐洲的香港!!!

10隻小章魚下肚後,又是一條能走遠路好漢
回到蘭布拉大道已經夜色低沉了.雖然今晚是平安夜,但路上行人還是不少.
蘭布拉大道夜晚在燈光的點綴下散發著魔力,
讓人想要吹著口哨輕快的走著,
讓人想要張開雙臂望向天空旋轉,
讓人想要閉上眼睛隨著幻想的音樂緩緩搖擺.
IMGP6702.JPG  
IMGP6710.JPG  
IMGP6728.JPGIMGP6742.JPG
IMGP6799.JPG
IMGP6746.JPGIMGP6803.JPG  

蘭布拉大道走到海港邊豎立著哥倫布的紀念碑.
高高望向遠方的哥倫布手指的方向,就是所有冒險的開端.
IMGP6759.JPGIMGP6786.JPGIMGP6788.JPGIMGP6817.JPG  

蘭布拉大道後記:
整條大道除了中央行人步行區,兩旁還有其他的商店或餐廳.
身為一個假文青,逛逛書店也是理所當然是的事情(明明一個字都看不懂= =+)
IMGP6726.JPG  
我請店員幫我推薦西班牙有名的插畫家畫的繪本,最後買了這本店員私心推薦指數100的童書.
IMGP9885.JPG  
這本畫風我超級喜歡,興奮的回到hostel劈頭就問坐在旁邊吃飯的人會不會講西班牙文.
被我抓個正著的墨西哥男孩好心的幫我唸故事順道翻譯.
可惜他到德國念書後,就把所有的西班牙文和英文和德文全部都搞混了(噢,沒關係我深有同感)
所以整場翻譯著實變成了他的語言大雜燴秀,我嘛...似懂非懂= ="
不過之後我們也分享了些彼此都遇到的德國念書經驗,真是個令人愉快的夜晚!
祝他作夢的對白變成德文的同時,也不忘西班牙文才是他的根呀= =+


延伸閱讀: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我和 Nadal一同沐浴在 Mallorca的陽光下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HOP ON HOP OFF 到 MNAC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