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到達巴塞隆納的第一天就莫名其妙的被HOP ON HOP OFF給抓走了,
今天,我可是把理智線換成鋼索,
決心重回案發現場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再一次好好認真欣賞.

聖家堂離我住的hostel(Sant Jordi Sagrada Familia)很近,走路一下下就到了.
Sant Jordi這家hostel在巴塞隆納還有其他幾家,評價也都很好.
我住的這家剛好價錢最便宜= =+
雖然很便宜,但是該有的東西一樣都沒少,
有電腦區可上網和列印,還有超級大而且附餐具的廚房以及冰箱,
工作人員很友善,環境比我自己房間乾淨50倍!
離最近的地鐵站只有兩三個block,對面有超市,非常推薦這家喔!

從hostel到聖家堂的途中又意外的經過世界遺產"聖保祿醫院"
IMGP6464.JPG  
不過可憐的聖保祿醫院,風采完全被他對面的聖家堂搶走!
IMGP6492.JPG  
正當我努力想克服不對的陽光角度時,有個西班牙人走過來用殘破的英文跟我說他想照相= ="
賀啦賀啦,你擺個pose我幫你拍帥帥啦~
IMGP6484.JPG  
不知道是因為我拿單眼還是因為歐洲人特別愛照相,
走到哪都有人跟我說他要入鏡...不然就是自己擺好pose站在我鏡頭前!
哀,他們殊不知我實在是個肉腳.只會把他們拍醜醜又壞心的放到部落格上(= =")

話題回到聖家堂來.
在看到真正的聖家堂前,我覺得他外觀遠看就像是灰色鐘乳石的坑坑疤疤洞窟,醜不啦嘰,
IMGP6510.JPG  
抱持著"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但是又覺得自己來到巴塞隆納豈能不參觀一下"的輕視心態.
直到我走出地鐵的看到他的那一刻才發覺自己對他有多大的誤會...
IMGP6515.JPG  

原來每個坑坑疤疤都是精細的雕刻,
而且所有的雕刻雖然都是聖經裡的故事,但卻又跳脫了古典教堂所散發令人畏懼的壓迫.
聖家堂的建築師高第把他對教義的體會用更貼近真實世界的語言訴說出來.
IMGP6527.JPG  
IMGP6579.JPG  
IMGP6528.JPG  
所有的遊客,不管他們信不信教,都被眼前著景物給震懾住了.
而我,也被這一尊尊渾身散發著現代藝術味的雕像弄得捨不得把脖子從仰角扶正.

IMGP6529.JPG  
IMGP6532.JPG  
邁入教堂的那瞬間除了"哇~"什麼也說不出來.
良久,恢復了語言功能,才開始拿起相機一邊照一邊碎碎念.
好美喔(喀擦喀擦),也太美了吧(喀擦喀擦),怎麼可以這麼美阿(喀擦喀擦).
(不好意思,雖然會講話了,但聖家堂還是美到讓我無法思考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

和所有大教堂一樣,上帝的客廳一定要挑高!
IMGP6560.JPG  
但有別於其他挑高的教堂,聖家堂反而走春風系列.
從柱子到天花板接合再到天花板,所有的線條圖形靈感都來自於大自然.
走進聖家堂就像走進了高第的異想森林世界,
大樹們相爭向上,綻放在枝頭的花和葉傳遞了地上人們的心願到天堂.
IMGP6556.JPG  
IMGP6536.JPG  
IMGP6546.JPG  
陽光透過了彩繪玻璃,讓整座森林更添綺麗的幻想.
祭壇前的耶穌就像開大型演唱會一樣,從燈光效果無敵的舞台上方緩緩而降.
IMGP6561.JPG  
在這,神與人和大自然間微妙的互動都被高第巧妙的融合加以刻畫.

若說教堂裡面能聞得到芬多精,那教堂外應該可算是鄉村田園風了.
蜜蜂蜂窩,水果拼盤.之後再出現花椰菜在屋頂上我也不會驚訝了= =+
IMGP6570.JPG  

曾經有人問高第聖家堂到底什麼時候會蓋好,
高第就充滿哲理的回答:我的客戶(上帝)並不急...
我實在可以體會高第想慢慢蓋的心情,
我也可以保證,聖家堂這麼美,上帝絕對會偏心的最愛他!(喂,不要亂幫上帝做決定好不好= =")
IMGP6577.JPG  

聖家堂旁邊還有小小博物館展出設計的草稿,模型,
還可以看到高第的弟子們勤奮的工作.
IMGP6572.JPGIMGP6576.JPG  

IMGP6586.JPGIMGP6617.JPG  
聖家堂給我實質的資訊和旅行的意義實在是太豐沛了,
舉雙手贊成今天欣賞這樣一個教堂就夠了...
若今天再去參觀其他高第作品,我一定會吸收不良,覺得所有的建築都長得一樣,
幾年過去後,更是會把所有西班牙景點一塊攪和,喪失原有的感動.
旅行,我喜歡用自己的步調慢慢來...

聖家堂小後記:
IMGP6518.JPG  
聖家堂旁邊不免俗的開了不少家紀念品店.
當我隨意逛逛時,也跟店員隨意聊聊...
其中有個店員是印度人,當他知道我一人在巴塞隆納旅行,就不停叮嚀我要小心.
還跟我說,若遇到什麼事情就到這邊來找他.
噢,印度人怎麼人都這麼好阿,
我程式寫不出來印度人給我大腿抱,巴塞隆納遇到問題也可以找印度人幫忙,
我要好好吃咖哩和甩餅以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

延伸閱讀: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我和 Nadal一同沐浴在 Mallorca的陽光下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HOP ON HOP OFF 到 MNA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塞隆納 聖家堂 高第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