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聖誕假期很長,從12/23一直放到隔年的1/8,
再加上我快要被看不懂的程式作業給逼瘋了,
於是也不管那段期間的機票大漲了多少,
硬是買了飛往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機票,
我要逃離可怕的寒冬飛往西班牙曬太陽啦~
IMGP6134.JPG  
飛機飛過日出,地平線散發出又紅又黃的"西班牙光芒"!!

我對西班牙一直懷有無限的幻想...
那是一個熱到土壤會冒煙的國度,牛兒就在煙上跑阿跑,
穿著裙襬很多層的女孩嘴裡含著玫瑰跳佛朗明哥.
光是坐在飛機上東想想西想想就讓人興奮得想拉旁邊的啤酒肚大叔跳舞.(是也太過於興奮了點= =")

下飛機放好行李馬上直奔大名鼎鼎,參觀指數五顆星的"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IMGP6149.JPG  
巴塞隆納的太陽果然名不虛傳,就算在寒冷的十二月早冬都還是威力十足,中午時溫度計紛紛爬升到20'C.
作夢也沒想到會到比台灣還溫暖的地方度假,應該羨煞了所有飽受寒流之苦的台灣人哈哈哈.
溫度和質感完全有別於德國的陽光,搭配上不需修圖就很飽和的藍天,巴塞隆納真的怎麼照怎麼漂亮.
(當然也要歸功一下背很重的DSLR Pentax k-r)

正當我在聖家堂外觀望,大門都還沒踏入時,
旁邊紅色雙層大大寫著BARCELONA的HOP ON HOP OFF觀光巴士就在旁邊停了下來....
明明走過很多城市,卻從來沒有坐過這觀光無比的觀光巴士,
瞬時大腦裡的理智線硬生生被小惡魔剪斷,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早已HOP ON並掏出錢包了= ="
(噢,不好意思.這篇遊記大綱是HOP ON HOP OFF不是聖家堂喔^.<)
所以就盡責的為大家介紹一下這觀光巴士:
IMGP6166.JPG  
歐美觀光盛行的都市滿街都看的到這種紅色雙層巴士,上面寫著地名並畫上當地重要景點.
以巴塞隆納為例,一天23Euro(<-所以我才說理智線斷掉嘛)可以不限次數的上車下車.
上下車的景點都是巴塞隆納重要的地標或觀光勝地,
開的路線有繞大圈的紅線(經聖家堂,桂爾公園和巴塞隆納俱樂部足球場),
還有近市區的藍線(經加泰隆尼亞廣場,美術館,奧林匹克運動場),
兩條路線都可以坐.車上也有中文導覽,開到哪講到哪,還有博物館或餐廳的小折扣本.

花了不少錢坐這玩意兒,觀光當然愜意,
還可以在高處和路人揮揮手,享受競選總統的拜票樂趣= =?!
IMGP6157.JPG  
IMGP6158.JPG  
IMGP6225.JPG  
對岸的朋友跟我說看到梅西Messi帶他問聲好XDD
我實在不是十足足球迷,俱樂部就沒進去參觀了,不過導覽說俱樂部很大也有游泳池和網球場.

IMGP6230.JPG
Diaonal大道上的星巴克.(有人跟我一樣看到Diagonal這字就很興奮的嗎= =?)

IMGP6238.JPG
Sants火車站

IMGP6243.JPG
西班牙路口常常會看到的水果攤.

IMGP6250.JPG
IMGP6257.JPG
競技場和旁邊的西班牙廣場(Plaça d'Espanya)
IMGP6262.JPG  
加太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MNAC).

巴士開到這邊實在太漂亮了,忍不住HOP OFF結果整個下午就在這兒度過.
若是搭地鐵可以在Espanya站下車,走上地面首先會看到橘紅色的競技場以及兩根威尼斯風味的柱子.
穿過威尼斯風味的柱子就是長長的一條大道.
IMGP6267.JPG  
到了晚上,大道兩旁的"水池"就打上燈光搖身一變成"噴水池",旁邊的建築也是展覽會場.
IMGP6428.JPG  
走到底就是偌大的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MNAC)了.
IMGP6270.JPG  
走上第一層階梯可以看到一個大水池,到了晚上也是搖身一變成噴水池(同樣爛哽到底是要用幾遍= =")
不過這噴水池更厲害了,不僅光影與水影互相交容,水量和噴出的角度也會隨著音樂起舞,
充滿藝術感的西班牙人稱呼他為"魔法噴泉"(就是嘛,噴泉不是比噴水池好聽多了嗎)
IMGP6452.JPG  
(照相技術太差了,看得好像要火燒博物館一樣= =")
IMGP6448.JPG  
IMGP6273.JPG  
IMGP6296.JPG  
IMGP6305.JPG  
IMGP6318.JPG  
IMGP6361.JPG  
博物館這區域位在蒙特惠奇(Montjuïc)山丘上,山丘的這頭地勢較高可以以小小的角度俯瞰巴塞隆納,
IMGP6321.JPG  
恩是的,博物館外頭有庭園和建築的大器美,裡頭收藏的更是雕刻與繪畫的精細美.
學生票5.95Euro可以參觀各個時期的作品.
IMGP6327.JPG  

連接個展廳的尖拱圓頂裡面是畫的是現代版的聖經故事.
IMGP6336.JPG  
鎮館之寶1:
IMGP6339.JPG 
鎮館之寶2:
IMGP6348.JPG   
鎮館之寶3:
IMGP6349.JPG  
還有禁止照相的畢卡索區域以及沒睡醒耶穌畫像
IMGP6353.JPG  
和大打少女情懷廣告專門收買少女心的慕夏,
IMGP6350.JPG  

咳咳...文藝之路還是趕快打住,別忘了今天重金買的HOP ON HOP OFF可是要坐到值回票價呀!!
繼續我的觀光巴士之旅...巴士繼續開過蒙特惠奇,
山的另一頭則是1992年奧林匹克奧運的場地,再過去一點點就可以看到地中海港口了.
IMGP6383.JPG
IMGP6388.JPG  
最後夜幕低沉,回到了加太隆尼亞廣場
IMGP6401.JPG  
由於觀光巴士上搖搖晃晃,照出來的照片不是很歪就是照到旁邊的保護杆.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從西班牙廣場到碼頭用自己的雙腳親自走一次!!!
所以觀眾朋友,以上HOP ON HOP OFF的景點之後可是都會有詳盡的解說和照片喔.
更多好吃好玩的西班牙,我們下回見~adiós~
(人氣低迷部落格,到底我的觀眾朋友們在哪裡ˊ ˋ)

第一天小後記:
西班牙人都好可愛好熱情喔,
我剛到市區站在地鐵圖前研究時,旁邊不會講英文的阿公湊過來很想幫我的忙.
城:阿公,哩共ㄟ西班牙文哇聽無耶~
阿公:聽無喔?!(抓了一位手裡還拿著資料夾路過的女大生)
女大生驚恐貌OS:完了,我被賦予這困難的工作了...早知道高中時就好好學英文ˊ ˋ
雞哩咕嚕雞哩咕嚕!@#$%^&*
終於理解阿公想要跟我說什麼了,女大生安然的鬆口氣擦擦汗(<-不騙你真的有這動作)
謝謝阿公和女大生開啟接下來完美的西班牙假期!


延伸閱讀: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我和 Nadal一同沐浴在 Mallorca的陽光下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塞隆納 西班牙 MNAC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