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荏苒,又到了蟬聲唧唧的七月,
小城我不知道那根筋突然修好,突然想起兩年前去英國的遊記還沒打完!!!
於是一時興起,又打起了2009年七月的遊記.
回復一下記憶,這是六個女孩在英國自助旅行的故事...

蘇格蘭高地雖然人煙稀少但卻是很壯麗的一片區域, 
P1040532.jpg   
(噢寬闊的廣角圖被壓縮了QQ)
相對於英格蘭,這邊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大家決定參加local tour,
由穿著蘇格蘭裙的導遊開著小巴帶領大家環繞整個蘇格蘭高地.
DSCN5538.JPG  
想知道相關詳情的請點選MacBACKPACKERS, Tours of Scotland

來介紹一下這個local tour吧~
這local tour根據眾遊客的需求很貼心的推出從1天到7天等不同種類的團,
導遊們都會穿著可愛的蘇格蘭裙,一路邊開車邊講解當地風土民情(應該是吧)
誒,不要怪我啦,蘇格蘭人講的英文真的很難聽懂耶= ="
其實我們六個根本就是傳說中上車睡覺的人,
連下車拍照都要先問旁邊的人幾點要集合(羞慚)...
再加上這已經是遠古的回憶,所以以下如詩如畫的照片都是沒有解說的!
(我曾試圖想用維基百科把高地的城堡一個一個點進去和自己的照片互相對照,
但是...所有的城堡都長得一模一樣= ="我實在無法分辨出誰是誰阿)
最後一個可以算是有資訊量的訊息如下:
除了從他官方網站上面報名外,還可以在與他合作的hostel報名喔~
(快看小城之前的愛丁堡何處是我家)

好的,幾乎沒資訊量的"小城自己看圖說故事"開始囉~
咱們的第一站就是綠意盎然的The Hermitage,中文翻譯叫做"僻靜住所",
顧名思義,這邊人煙稀少,古木參天,
IMG_4336.jpg 
然後一群人糊里糊塗的跟著導遊走進一間小屋,
我一直到了今天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這座小屋叫做"Ossian's Hall of Mirrors"
DSCN5469.jpg  
這棟小屋在18世紀時是一位叫做Ossian的瞎眼吟遊詩人他的聖壇,
在這小小的聖壇裡詩人可以寫出古早時期英勇的詩歌.
小屋的另一邊有望向遠方的小陽台
IMG_4335.jpg 
在小陽台上看到這小溪和瀑布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驚艷,
Ossian看不到這樣的景象實在可惜.

------------念英文的時間到囉--------------
由於維基百科在這邊並沒有中文的介紹,我就認真的閱讀了一下英文敘述...
於是,除了剛剛的hermitage外,我又學到了幾個有趣的單字:
1.吟遊詩人:Bard
2.聖壇:shrine
3.韻文:verse
4.隱士:eremite
好啦,我實在不該怪導遊腔調奇怪...實在是自己單字量太少啦ˊ  ˋ
-------------懺悔結束線---------------

英文課後,緊接著是一場緊張刺激的冒險.
是的,我們來到了充滿大水怪傳說的尼斯湖,
來到蘇格蘭,一路上紀念品店不能少的就是這隻會賺錢的怪物.
IMG_2837.JPG 
(你們這三個人到底想表達什麼= =+)
根據前人的文獻指出,尼斯湖水怪通常都在煙雨朦朧的天氣出現,
只是我們在高地的那幾天天氣出奇的好,陽光普照,
害羞的尼斯湖水怪怕曬黑都不敢出來跟我們打招呼ˊ  ˋ
無奈只好放張沒有主角的空曠尼斯湖照
P1040399.jpg  
在尼斯湖旁有座Urquhart Castle,
就如同高地上大部份的古堡,他早已只剩下斷垣殘壁.
IMG_4370.jpg  
不過他就為在尼斯湖畔,
讓我寧可一廂情願的相信這座古堡就是被大水怪的尾巴給撞壞的= =+

行程倉促,匆匆離去尼斯湖後馬上趕往蘇格蘭最大的島,Isle of Skye.
這個Skye島和高地本土間有著跨海大橋連接,
P1040417.jpg  
走過這座橋,Skye島上的景色真不僅超級漂亮,
IMG_2879.jpg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條小溪是不是在島上照的= ="我只記得導遊說用這水洗臉,臉會谷溜骨溜的喔!)
hostel旁的小港口也美麗到讓人心曠神怡,
DSCN5536.jpg  
從交誼廳看出去就是這般美景
P1040433.jpg 
早晨,我們吃完早餐就到附近散步走走.
P1040434.jpg
下面這張,嘿,看的見我在招手嗎XDD
P1040439.jpg  
Isle of Skye的緯度很高,就算到了晚上11點,天還是這麼的亮
P1040431.JPG  
果然是日不落帝國呀(英國遊記到現在終於把蔡依林cue出來了= =+)

Skye島上最大的城鎮Portree在海岸邊有可愛的小房子,
P1040451.jpg  
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裡面,女主角就是在這一排小房子"賣吻"!
今天下午剛好一打開電視就看到這部電影,
電影雖然劇情北藍,但是整個在超美的蘇格蘭高地取景,新郎還住在我拜訪過的古堡裡,
我也就這樣邊看邊讚嘆的把電影看完了= ="
噢,話又扯遠了,
Portree灘往外看,當地居民都把船停在海上,點點散落一片,
美到我下巴又要掉下來了.
P1040453.jpg  
P1040457.jpg  
走在小路上還有穿著蘇格蘭裙的人對我說:Welcome to Scottland!
真是可愛到令人陶醉的地方,
等當上皇后,我一定要把我的夏宮建在這= =+

蘇格蘭是很有自己味道的地區,
他少了英格蘭的拘謹,卻多了一種壯烈和灑脫.
保證馬上就會有下集的預告:
女孩們趕羊餵牛之大山大水蘇格蘭高地(II)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