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200年的慕尼黑啤酒節開幕日!!
乾杯乾杯Prost~哇乎~好嗨阿!!
不過因為我在台灣,手上也沒有啤酒...
所以今晚就讓我來介紹義大利的羅馬吧
(tone跳的有點快...今天晚餐明明也不是pizza阿= =")

說到義大利,相信大家都對這國家有著濃濃的印象...
要有小小的巷弄掛著被大大的太陽曬著的衣服...
要有往外推開的窗戶,男孩在陽台下向女孩示愛...
要有吃不完的義大利麵和Pizza...= =+
要有很多很多的小偷和黑手黨...= =?
要有個黑人喝著維大力硬是要唸成義大利...= ="
哎呀,沒辦法義大利這國家給我的感覺太多太多了啦.
到了歐洲後,
聽到歐洲朋友們的談論以及自己也認識了幾位,
義大利人也開始在我腦海長出了些感覺,
他們都要矮矮的...(真是小城的好朋友XD)
他們都要用奇怪的腔調講話伴隨著許許多多手勢...
他們都要很熱情還要很會把妹...

那天夜晚,我就抱持著這些既鮮明又刻板的印象,
坐上夜車(CNL),逃離了又冷又下雨的慕尼黑,擁抱羅馬的艷陽.
----------------------------中途插嘴-----------------------------
來到歐洲沒有做過夜車好像沒有來過歐洲(<-這到底哪來的理論阿)
讓我們姑且稱呼那班夜車為南方快車吧,
感覺南方快車在漆黑的夜裡,包廂裡一定會發生件命案....
這一切聽起來就如同小說般精彩(為什麼發生命案會精彩= =")
但是,當我走進了第12月台的那輛夜車後,
噢我的天阿,這麼一丁點大的包廂居然擠了六張床!!!
連一向為自己矮小的身材感到驕傲的小城,也只能以瑜珈+縮骨功的姿勢存活
IMG_8002.JPG 

不過身高150還是佔盡了優勢,至少那晚我睡的很好,
對於186的冠緯...我只能說遺憾了XD
-------------------------------插嘴結束----------------------------

一早起床,窗外是一片片向日葵田和標準的太陽天.
跳下火車,大大的羅馬車站(Roma Termini)充滿著拎著大包小包的旅客.
在火車站附近找到hostel後,就開始了教堂與噴水池的一天.
不過由於羅馬充滿著大大小小的教堂和噴水池們,
我又沒有做什麼功課,走到哪裡都拉著冠緯的衣角然後不要臉的大喊"導遊這是哪裡阿",
所以接下來的篇幅很可能只是些廢言與照片濫竽充數= ="
(再度向勞苦功高的冠緯致敬!!)

好的,第一天的羅馬遊記終於要開始囉~
IMG_8019.jpg 
這是hostel附近的一個算是有名氣的教堂,
它叫做馬喬雷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安培你的旅遊書真是好物)
可免費入內參觀,但若穿著短褲或是露肩背心的話要拿塊布把自己包好喔!
教堂前面有個小小的噴水池,
在義大利,遊客們都直接拿著寶特瓶裝噴水池的水來喝,
我想說自己在台灣路邊攤小吃吃了這麼多,腸胃訓練的強而有力...
那一個禮拜喝下來,我也老天保佑沒有拉肚子XD(口渴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教堂的祭壇有修女們在佈置整理(這是我這輩子看到修女最多的幾天...)
IMG_8038.jpg 
往祭壇前的樓梯走下,有位大理石先生在祈禱.
IMG_8047.jpg 
不知道為什麼,在羅馬拍的照片都歪歪的,
是人太多還是古老的建築物都是歪的阿= =?

離開了馬喬雷聖母教堂,咱們往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前進.
共和國廣場是一個為了紀念1870年義大利統一的半圓型很大很大廣場,
廣場上有個也很大很大的奈亞迪噴泉(Fontana della Naiadi)
IMG_8082.jpg 
IMG_8088.jpg 
而在共和國廣場的一旁,有個看起來很像崩塌後的巨形烤蕃薯窯
(噢,實在太難用文字表達我內心的情感了...還是直接看照片好了)
IMG_8085.jpg 
這位番薯窯先生叫做安傑利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若不是他掛著很大的十字架,看起來還真的很不教堂= =+
是的,這座安傑利聖母教堂在羅馬時期其實是一個可以讓3000人共同洗澎澎的大浴場. 
(話說,想像自己光溜溜的跟著其他不認識的2999人一起洗澡,畫面還真奇怪)
噢,讓我們停止這詭異畫面的想像...(拉回來拉回來)
設計這座教堂的是當時年邁的米開朗基羅,裡面明亮寬敞(真不虧是3000人大浴室的前身)
IMG_8070.jpg 
地板上也鑲著12星座的圖示
IMG_8073.jpg 
嗨,大家好.我是雙魚座的(羞~)
話說羅馬地下鐵的電子看板每天都會顯示今日各星座的運勢喲!
(羅馬人好信這東西喔...星座是他們發明的嗎?)
IMG_8075.jpg 

然而,就如標題一樣,在羅馬就是不停的看教堂看教堂...
我只能說身在羅馬的教堂時在是太可憐了,
長的雖然很漂亮,但是沒有名氣的話根本就沒有人要理他!
IMG_8095.jpg 
像這位路邊穿著咖啡色斑馬紋的花瓶教堂小姐,根本連地圖上的標示都沒有ˊ ˋ
沒錯,來到羅馬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教堂們招收不到信徒的業績壓力!!!

(旅遊書還安培了...所以以下是超級不負責任的沒講解照片連環po= =")

IMG_8099.jpg 
這張照片...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指是在羅馬看到時鐘是羅馬數字很嗨的把他照起來而以= ="

看夠了叫也叫不出名字的教堂們,現在換成相信大家都看過圖片的許願池.
這超級有名的許願池叫做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噴泉
IMG_8132.jpg 
我只能說這許願池真不是普通的大,遊客也真不是普通的多
連想要好好的丟個硬幣許願都要等很久...
傳說,投一枚硬幣會再度光臨羅馬,兩枚會有"新鮮的"美麗愛情,
三枚可以離婚離的比較順利= ="(其實結婚也會結的比較順利啦)
這什麼好笑的傳說阿,
羅馬人根本就是想多賺點觀光客生意,或是自己想要趕快離婚吧
不過也因為這許願池時在是太紅太紅了,
維基百科說,每天許願池都有3000歐元的進帳耶!!
義大利人也太好命了吧,只要每天"睡睡午覺""把把妹""煮煮義大利麵"就可以賺這麼多錢ˋ ˊ
(重點是錢這麼好賺居然還會鬧出財務危機= =")

赫拉赫拉,不要再偷偷攻擊懶惰國的懶惰人了(<-還在繼續攻擊)
還是來欣賞欣賞美麗的許願池吧~
IMG_8142.jpg 
IMG_8148.jpg 
IMG_8154.jpg 
IMG_8166.jpg 
正當眾人們瘋狂照相時...
IMG_8149.JPG 
喂~阿宅你怎麼連在人這麼多的許願池邊也要宅= ="

由於許願池旁邊的遊客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建議想要心平氣和許願的遊客,還是早點起床去丟硬幣吧~
還可以和義大利的帥帥警察合照喔!
(雖然警察還是認真抓小偷和扒手比較好...)

羅馬篇下集預告:
還是教堂和噴水池 !!!
沒辦法,誰叫標題是"教堂噴水池無限循環"
(雖然羅馬很好玩...但真的寫成網誌好像有點冗長= =")

後記:
上了研究所以後我真的幾乎沒有再寫網誌了,
直到有天樓上實驗室的學長加了我facebook看到我的網誌後稱讚了一下,
雖然我嘴裡一直說"哎呀好害羞喔...你怎麼看我的網誌",
但其實內心開心的不得了(許小城你不要在虛偽了= =")
anyway,感謝繼元兄的稱讚,讓我又拾起了打網誌的快樂時光
讓這篇本來在9/18之後就停筆的遊記在12/11又再度復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