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修了堂研究所的課---編碼理論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想修這堂課好了.
一開始對這堂課的憧憬其實是來自大名鼎鼎的美麗境界!!!
d08de692.gif 
(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rednicole/archives/2044124.html)

看納許先生在一堆亂碼中瞧端倪,
一會兒這數字亮,等會兒又把其他相關聯的數字亮起來.
喔,我的天阿!!這實在是太酷了.
於是我幻想著自己的腦袋猶如電影裡的數字那樣亮阿亮的,
不過這一切終究是自己浪漫賦予幻想的個性搞鬼= ="

我修的編碼理論是錯誤更正碼,
是希望資料經過一連串奇怪的數學演化之後傳送出去,
接收端再解碼回原始傳送訊號,
這方法可使資料更準確無誤的傳送.
換句話說,
並不是教大家如何破解中共設立的軍事據點與攻擊時間!!!
(欸,我說...也不會有學術殿堂在這年代教這種東西吧= =")

說了這麼多綺麗(!?)的幻想,
其實完全跟自己念不好一點關連都沒有!!!
我找了老師討論問題出在哪,老師也給了些很不錯的建議和方法...
不過還是因為種種因素,最後選擇退選.

這退選讓我思考了人生...
現在大四,退選只是讓我這學期少3學分...
但是等我念研究所,這一退不只是少3學分,還少了5000塊學分費...
再等到我出了社會工作時,我還能因為東西弄不好而放棄嗎....
念了這麼久,以退選做為結束還真有點失落與罪惡...

退選單請導師簽了名後,走經浩然,看到一台捐血車.
為了洗刷自己的罪惡感,
我決定以捐血救人來彌補自己對社會以及學校資源造成的浪費!!
(因為意志堅定要捐血,我還謊報了體重= =+)
當我將250cc的熱血捐出後,想到很多安慰自己的話...
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失敗為成功之母,blahblah之類的.....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如果我以後程式寫不出來,找不到工作,
我就到處捐血換取麵包....
(現在去浩然前面捐血可以到13舍全家換雜糧麵包和林鳳營牛奶喔!)
我就賣卵子給想要小孩的把拔馬麻.....
(喂,誰要矮冬瓜,coding還退選的卵子阿ˋ ˊ)

喔,也是吼(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還是好好反省自己,當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