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看到星都心社團群組分享 "369浪漫客莊秋冬遊" 的旅遊券,
身體留著客家血液、內心處處歐巴桑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申請完後拿到六組 100元的 QR code和可以使用的商家名單,
果然是哈嘎引的大本營,新竹縣商家還真不少,
最後決定這週末來去從大學聽到現在但都一直沒拜訪過的大山背!

-------------快訊插播,我門與英文的距離------------
早上從竹東出發要走68快速到路時還遇到總統車隊通行暫時關閉閘道入口,
於是我們就看著空空的快速道路上車隊一排過去,
兩個鄉巴佬感到非常新奇,不停幻想會不會我們去爬古道遇到總統剪綵!
但非常遺憾的,我們看到的那一排車隊過,就是我們和總統最近的距離 ‧‧‧
-------------------------------------------------------

回到大山背,

大山背位在新竹橫山鄉,這裡有相當多的古道、步道可以來走走。
今天的行程先沿著樂善堂後方的大崎崠古道,到至高點大崎崠頂峰涼亭遠望頭前溪,
環狀線回程在大嬸婆的家手工窯烤麵包稍做停留,

回到停車場附近的大山被農民市集逛逛,
再開車到大山北月咖啡廳花光光乾爹客委會的冬遊券!

健行開始!
大崎崠步道環狀入口從樂善堂後方進入。

樂善堂本身看起來和一般華麗的廟不太一樣,反倒像是以前的三合院改建。


旁邊還有酷似大溪觀音亭的觀音娘娘,以及觀音後面可能是他手上小瓶子的藍色水壺補給(!?)
樂善堂也有個瞭望台可以看到北方的亞洲水泥新竹廠。
不過這幾天空氣品直沒有很好,能見度不高,就算爬到山頂也只能看到山腳下糢糊的房子。



古道修葺的很好,全程都是石板路。
而且今天林組長的#OOTD是小粉紅少女系列,
考驗老公 man不 man的方法之一就是看他撐不撐得起全身粉紅的少女裝!






就算是小 pinky也不減我們林組長的男人味,只是時尚教主看到可能會不解的歪頭罷了‧‧‧

登上山頂前有一段路坡度有點大,但和飛鳳山比起來還是飛鳳山比較讓人崩潰。









沿路上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十月了還有散落的桐花,
地球生病了,大家要好好做好垃圾減量呀!



終於到達山頂囉!
放眼望去,恩,山腳下果不其然是 PM2.5呢!



因為伯公不小心喝了太多林組長帶來的水,
趕快下山找水解林組長身體的渴。





大崎崠步道和我們之前走過的飛鳳山系列以及國家森林公園比起來又多了點人文歷史氣息,
像是爸媽訴說他們小時候家鄉的樣子。
眼前景色和聽過的故事兜起來,這似曾相識又不怎麼熟悉的鄉野。

繼續向下接到產業道路,兩旁開始出現觀光果園和古老的房舍。
我看到門牌上寫大山背,問林組長這是大山背路嗎?
沒想到換來林組長對都市小孩的譏笑,
我真的一直以為所有門牌都會有路名嘛





快回到停車場前在人聲鼎沸的"大嬸婆的家手工窯烤麵包"休息一下,



IMG_9170.JPG

這家的麵包內軟外Q,剛烤完很好吃,
尤其我們試吃的橄欖起司真得很棒,但也很早就賣光了 ˊ  ˋ
沒關係,這次沒有買到才會再來下一次!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免費的靈芝茶給過客解渴養肝,
在大山背健行真是身體內內外外都洗滌了一遍呢!
(這邊地勢比較高,肺應該沒加入被PM2.5洗滌了一遍的行列吧‧‧‧)

爬完山,逛逛大山被農民假日市集,就要前往今天的重點地區: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原本是本土漫畫家,我舅舅小時候的偶像,劉興欽先生就讀的小學舊址,
但隨著大山背人口遷出,小學在1983年廢校。
直到2014年重新注入新活力,這裡有餐廳、藝文空間、還和當地農民合作發展有機創意在地農產品。
更重要的是,今年政府補助的 369浪漫客庄秋冬遊券可以在這邊使用!
政府利用冬遊券促進地方觀光的模式感覺蠻有成效的,
至少我就是因為冬遊券的關係,找到了這裡,
今天什麼大崎崠步道不走也沒關係,但我一定要到大山北月玩 (握拳)!






能看到舊校舍完成了一段教育使命後被整理得這麼漂亮,並重新賦予生命力和地方結合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裡小孩可以盡情跑跳,老人家可以看看當年要贏彈珠比賽才可以獲得的漫畫,
年輕人也可以在這無止盡打卡拍照上傳,完全是個闔家歡樂的好所在。

林組長覺得套餐一份要 350元有點貴?
沒關係,精打細算老婆拿出秋冬遊券梭哈後兩人只需要 100塊就可以享受舒服美麗的景色和新鮮在地的餐點囉!
(然後假掰老婆又開始幻想自己在家也可以用香檳杯喝東方美人茶 ‧‧‧)


IMG_9188.JPG









人文歷史、自然風景和歐巴桑情懷發酵下,
大山北月根本就是 100分!
就算被林組長偷偷占便宜也不減大山北月在我心中的地位啦~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