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遊記事隔八年才又再度執筆,其中原因說來相當慚愧,
只是因為我看到痞客邦投稿海島心動旅照可以抽夏威夷華航機加酒旅遊購物金和奧丁丁在地體驗提供的夏威夷可愛島電影之旅。
但是回頭再去看看以前的照片,還是覺得聖誕節的 Mallorca馬略卡島好漂亮,
近3000個日子過去, Nadal頭髮雖然少了,但法網冠軍也多了六座‧‧‧

回到巴塞隆納港口,就讓哥倫布開啟我的海島心冒險情吧!


我和旅伴蓓蒂原本要一起從這裡搭過夜渡輪前往 Mallorca島首府 Palma帕爾馬,
但忘記是船公司不認蓓蒂信用卡還是什麼其他原因,那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搭渡輪前往,隔天早上蓓蒂再搭飛機過來跟我會合。
於是我一個人非常假掰的沉浸在前幾天才剛收到熱騰騰從台灣寄過來村上春樹的新書1Q84在船公司等著我的船,
等我再抬起頭來時驚恐發現整個大廳怎麼只剩下我一個人!!!其他乘客去哪裡了???
櫃檯小姐說剛剛接駁車把乘客們送到了碼頭,我現在坐計程車趕過去還來得及上船,
於是我就在這麼荒亂的情境下獻出了歐洲計程車初體驗。
現在回想起西班牙人們殘破的英文,真感謝我的起點是滿地遊客的巴塞隆納,櫃檯和計程車司機都還知道我在趕船。


今晚搭的可是艘很大的渡輪,轎車遊覽車通通可以開上來停好後乘客回船上的房間睡覺。
只是我買的是一般的"坐位",我就坐在甲板旁的小房間,吹著地中海冬天夜晚的風,一路睡不著地到了帕爾馬。
如果這篇遊記有啟發到任何想在西班牙旅行的朋友,請站在我的肩膀上,
千萬要記得從巴塞隆納搭飛機可以很快又很舒服又很便宜的到達 Palma de Mallorca喔!
(天呀,前言講了這麼久我都還沒踏上這地中海的小島,可預期這篇網誌又要虎頭蛇尾了‧‧‧)

到了帕爾馬港口,天都還沒亮,
我飢寒交迫想說反正計程車都搭過了,不如就再搭一次去旅館吧~旅途中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現在繼續回想起來,好險我是在西班牙搭計程車,如果地點換成德國或是英國的話我大概月底就會打電話回台灣哭窮了吧‧‧‧)
到了旅館我又猛然想起當初訂房的是背包客站揪團的旅伴蓓蒂(更糟糕的是我只知道蓓蒂姓謝),
好險冬天的 Mallorca島遊客稀稀落落,我和櫃台報上了"謝小姐",櫃台先生二話不說,早上六七點旅館就讓我 check in了!
(我必須承認自己上輩子有好好燒香才能一直逢凶化吉,為了下輩子的幸福我要繼續說好話做好事)

終於能放鬆的休息一下,等時間到了就散步去外頭迎接蓓蒂吧!



雖然少了出海的遊艇和比基尼女孩,冬天的 Mallorca島仍然陽光魅力四射。
港口旁往上張望,馬上就可以看到帕爾馬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Mallorca的尖頂,
這尖頂就是帕爾馬的北極星,重要歷史景點,教堂皇宮博物館公園噴泉樣樣不缺的在他旁邊,一點都不會迷路。










但是大家千萬別忘了,我們今天的主題是要來拜訪網球傳奇 Nadal的故鄉 Manacor不是帕爾馬呀!
Manacor位在 Mallorca島偏西的地方,從帕爾馬出發大概車程一小時。
八年前我對網球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當蓓蒂的小跟班來這見見世面順便認識他的偶像 Nadal先生和從小練習的球場俱樂部。


沒想到這認識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Nadal幾乎變成了我的唯一支持,
連他 Tommy Hilfiger的內褲廣告我都默默複習了數十次。
Take it off, baby, take it off!

是說俱樂部應該也要像白金漢宮一樣,當家花旦在家時昇起特別的旗子告知眾人阿!

2019年的今天再看 google map發現這八年後Manacor又蓋了 Rafa Nadal Academy by Movistar網球場。
不過能在這麼久以前就和 Nadal哥這麼靠近,老迷妹我實在是非常得意

回到聖誕節夜晚的帕爾馬,才是讓人真正陶醉在 Mallorca浪漫氛圍的時刻。





我從沒有光著腳在 Mallorca踏踏地中海的海水,
但海洋美麗的藍色以及西班牙國旗和太陽散發的橘紅色卻深深吸引了我,甚至讓我發起學西班牙文的動力。
八年後,我靠著照片又在心中玩了一遍這迷人的小島,
然後再度驚訝的發現,
什麼!我學了老半天的西班牙文結果島上的招牌居然都是加泰隆尼亞文!

延伸閱讀: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理智遭受無比考驗之 巴塞隆納 Barcelona HOP ON HOP OFF 到 MNAC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