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狀況就和所有矯正的人一樣,牙齒們排隊排得歪七扭八,
除此之外我上顎也比較突出,笑起來就好像笑穴戳到深處無怨尤一樣整個牙齦都飛到了天邊。
再加上高中時有顆下排的小臼齒有抽過神經但只有補起來沒有做其他特別的後續處理,
每個看過的牙醫都告誡這樣牙齒很危險容易脆化碎掉,
只是我就一直放任它十幾年,想說真的有問題就乾脆放棄直接做矯正。
但整體而言除了因為結構問題需要抽神經的小臼齒外,
其實長大後也沒有因為牙齒不整齊刷不到牙導致蛀牙的狀況,
而牙齒們雖然長得很恣意,但也這樣陪我到 30歲嫁人了。
整體來說,雖然矯正一直在我心深處蕩漾,
不過沒有實際上造成太多困擾,我也沒有非做不可決心。

會認真開始找醫生評估主要也是那顆補起來的小臼齒開始喜歡把菜渣留在身旁,
牙根附近在喝冷熱水時也會有比較明顯非冷熱的感受,
還有覺得自己人生不可以再無故胡亂拖延了,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於是我找到了新竹天龍一條街的關新路上的明威牙醫。

明威牙醫完全顛覆了我對牙醫診所的感覺,打電話過去居然要直撥分機號碼或是轉接給總機!
疑~不就是看個牙醫怎麼弄得好像我要開信用卡還是找公司行號的什麼對口一樣!
就在一陣驚奇下我約好了張醫生做矯正評估。
而之後當我走進診所看到櫃台整排的牙醫名片又是一陣驚奇,
一時讓我忘記自己到底是來看醫生還是來剪頭髮!

第一次的評估會照牙齒的 X光,再和非常親切的張醫生面談看牙齒狀況。
因為我的牙齦外露主要是因為上顎骨頭比較突出,只做牙齒矯正改善的效果有限。

(其實這張因為在照像還算是比較含蓄的笑)
如果沒有要做上顎手術的話,
矯正流程會先戴牙套讓牙齒內縮,等到比較後期再看矯正狀況決定要不要打骨釘讓上排牙齒上縮。
須要拔的牙齒有原本抽過神經的左下小臼齒和跟他對稱一樣有結構性問題只是還沒大痛的右下小臼齒,
上排左右各一個小臼齒和上排一直往下掉的智齒。
確切的矯正耗時、費用和矯正方式需要進一步照頭顱 X光以及做齒顎模型評估。

說到齒顎模型,那又是一陣驚奇了 ‧‧‧
首先醫生和護士用各種奇妙的工具讓嘴唇和臉頰遠離牙齒好拍照,
接著護士拿出 U型容器裝滿粉紅色的黏土(?)往牙齒上套,
等到黏土乾了定型後再搖一搖拿下來。
搖一搖的瞬間有種黏土化身粉紅小章魚,吸住我牙齦不放手 ‧‧‧
難道這就是去韓國生吃章魚的感覺!?

最後因為帶牙套一年半載也結束不了,也問了醫生對懷孕的影響。
醫生是說像照 X光只有在最一開始矯正評估的時候才會用到,
麻藥如果沒有哺乳的話在身體大概12個小時就會代謝掉,
懷孕比較需要擔心的是身體受到刺激,所以如果矯正的過程有懷孕的話一定要和醫生講。
雖然醫生這麼說但我還是想把矯正和懷孕時間錯開,或至少等矯正比較穩定的後期再懷孕。
一個禮拜後就可以回診看評估報告了,
到時有比較完整的資訊再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囉!

這一次醫生面談、牙齒和頭顱 x光、齒顎模型總共費用3000元,
臨時發現錢不夠還可以馬上到隔壁的中國信託領錢,
真不虧是新竹天龍一條街啊!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