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媽媽登山隊的朋友推薦,
我幫我媽買了一隻小米手環3之後,
每次打電話回家都會跟我說他今天走了幾步路,
沒有達成設定的目標晚餐後還會特別去公園散步.
聽著媽媽每天都過著這麼 sporty的生活,
又看看自己圓滾滾的肚子和晃來晃去的大腿,
我決定我也要來跟風買隻小米手環3!

使用到現在大概一個禮拜了,
平常周間也只有看看自己走路和睡眠狀況.
這個清明連假想起之前一直說要去的東北角舊草嶺騎腳踏車,
趁這機會來試試小米手環3的運動-戶外騎乘模式.

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從福隆車站出發,
依著舊草嶺隧道穿過山到達南邊的海岸,
再沿著海岸線一路往東北到台灣最東邊三貂角燈塔山腳,
繼續向西騎回福隆.全程大概20公里.
這條路線規劃得很棒,
一來福隆車站不管開車坐車都很容易到達,
二來環狀車道完全不用擔心到了目的地還要坐接駁車回停車地點XD
而且自行車道獨立沿著濱海公路,可以隨時停下來欣賞漂亮的東北角景色,也不用擔心旁邊車開太近太快很危險.

租好腳踏車,趕快把小米運動 APP設定好,舊草嶺騎腳踏車 GO!
面向福隆車站前的小路左轉小路,沿著標示到達福隆舊草嶺隧道口.

隧道非常平緩還有點下坡,騎到後半部幾乎都是用溜的 
溜了好一陣子,一出隧道就看到普悠瑪咻咻咻的開走,和前方海上很難不注意到的龜山島



好囉~接下來就是大家熟悉的北海岸風光了.
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海的顏色沒有到飽和湛藍,不過騎起車來非常舒服.



沿途小米手環一直震動,連線的手機也在那邊講話,
海風有點大聽不清楚手機廣播在唸什麼(但疑似是在報告公里數和心跳),
帶著太陽眼鏡騎著車也不方便抬起手看是到達什麼狀況下會提醒 ˊ ˋ
覺得語音提醒功能有點雞肋,關掉他的時候又不小心關到了手機連線紀錄,
所以這次的東北角有一段在地圖上空白.
不過東北角的海岸線實在是太漂亮了,沒有錄到下次再來騎補錄就好啦!

為了勉勵自己,我們決定在三貂角燈塔過去有小凹進去的卯澳海港吃海鮮午餐,
一走進卯澳海洋驛站就看到老闆拿支大鉗子幫顧客弄碎似乎是石頭的東西.
而且每一桌都有點怪石頭料理,
一問之下,喔~原來他就是神鬼奇航裡面的藤壺~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在其他顧客推坑下我們也點了藤壺這玩意兒...


撬開藤壺後可以吃的部分顏色看起來有點像干貝,
不過吃起來口味類似螃蟹,口感反倒和蚵仔一樣,
一咬下去伴隨著風裡海的氣息,
啊~這就是東北角的味道!這麼新奇的食物我怎麼到現在才發現XD

除了卯澳的藤壺外,路途上也有餐廳賣新鮮東北角九孔.
老闆說試營運讓客人自己烤九孔,吃完喜歡再多買幾顆回家.
說完從水箱裡拿出兩個今天才撈上來的九孔跟我們說旁邊洗手台有牙刷,
幫九孔刷乾淨就可以放進烤箱烤了!

刷洗時九孔底部軟的地方會收縮起來,
我們兩個不怎麼煮飯的城市佬,第一次看到活脫脫的九孔,驚訝的直說他長得好像鮑魚...


一圈邊騎邊吃邊玩下來花了三個半小時,來看看小米手環3的紀錄.


疑~有些路段我都下來牽著腳踏車走耶...
林組長眉頭一皺,覺得73%的平地統計愧對他痠痛的大腿.

另外小米手環讓我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他的睡眠統計.
我一直覺得自己睡眠淺又不容易睡著,早上起床都很累,
但是我的睡眠品質居然分數很高耶!
小米的數據統計用戶到底是過著什麼樣的吸血鬼生活啊(驚)


雖然我媽覺得他的走路步數被虛報,我覺得我的睡眠品質好的有些浮誇,林組長覺得小米的世界很平緩,
但整體而言小米手環3還是讓我覺得CP值很高.
對我現在狀況而言,步數計算的精確度或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幾小時深層睡眠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在相同環境下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運動習慣和作息.
或許等我哪天需要三不五時的飛飛行傘的時候,我再來考慮利害的 Garmin手錶XD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