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太陽一掃昨晚的寂寥,
站在旅館窗戶旁的視野好到我都可以一邊吃著前晚留下的乾烤雞,一邊觀察穿短褲短裙制服上學的小鮮肉們!

IMG_5812.JPG


今天的行程是要租車從皇后鎮(Queenstown)出發,先到東北邊不遠的箭鎮(Arrowtown),再到西南邊遙遠的 Te Anau,
雖然地理位置上不是非常順路,但這是我們唯一在出發前寫好的行程(啊??),
咱們一時間也想不起當初是不是有所顧慮而做出的規劃,最後還是乖乖跟著計畫走了...
首先先走5分鐘到機場旁的 Apex領已經事先預訂好的車
IMG_5814.JPG

我們保了汽車全險,如果車子有損傷的話保險公司會負責理賠,還有每天4 NZD的道路救援,以防爆胎之類的突發事故.
出發前和飛機上也認真看完所有講中文的紐西蘭自駕道路安全須知影片.
租車公司確認完護照駕照和車子狀況後又交代了哪些地方不能去,還車時要把油加滿,等等的資訊,
終於我們牽著之後九天的坐騎開始了紐西蘭 Road trip!
IMG_5815.JPG

剛開始在紐西蘭開車有股奇而妙難以言喻的感覺瀰漫在這台 Corolla裡,
首先我坐在左邊的副駕駛座覺得前方異常空曠,
接著在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老公打了雨刷轉彎,
再來我們對於谷歌小姐的"在第三個出口駛出圓環"一直數不出來 ...
好險老公開車悟性很高,在打了50次雨刷把擋風玻璃擦得亮晶晶後,我們開始比較有閒情逸致的欣賞起明亮窗外的美麗鄉間風景!
身為右撇子,也很高興終於可以在老公開車時用自己習慣的手摸摸他扁扁的頭和軟軟的耳朵 
IMG_5833.JPG

好啦~紐西蘭第一站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開不會太久就到了,
這邊有當年中國人掏金的遺跡,還有簡易或中等的健行路線, 簡易路線走走還不小心走到了箭鎮的忠孝東路(!?)
P1290022.JPG
P1290027.JPG
P1290035.JPG
箭鎮忠孝東路散發著對現代人來說相當愜意的復古情懷,
維多利亞時期建造的街道看起來就像電影裡面美國中西部開墾的小鎮,只是這兒少了位騎著馬的警長,多了很多悠閒坐在草地上的遊客.
我在博物館買了"19世紀礦工與他們的小屋"明信片洋洋灑灑寫滿要寄給每天睡在我旁邊的老公,而且規定寄到台灣前都不可以偷看!
結果換來老公哄騙在郵局洞洞前拍照,都不跟我說洞的另一邊是什麼到底要擺什麼表情啊 ˋ ˊ
難到這就是傳說中讓人無法理解的夫妻情趣?!
最後我們散步回停車的地方,在草地上繼續吃著乾烤雞當午餐,準備前往 Te Anau.
(乾烤雞好厲害,明明份量不多但是卻乾到我們連續吃三餐都吃不完,根本就是旅途中強迫省錢和小鳥胃的金牌食材)

Arrowtown到 Te Anau的路上會沿著 Lake Wakatipu 開一段山路,
一路上都有拿望遠鏡的告示牌提醒大家幾公里後會有個 Look out point 方便停車拍照順便讓後面很急的車先開過.
或是榕樹下小凳子的告示牌提醒大家開車久了還是要到休息站休息一下.

IMG_5881.JPG

IMG_5885.JPG

IMG_5899.JPG
後頭比較平緩的路就開始出現我們對紐西蘭比較深刻的印象,
綿羊一球一球的在山前方的大草原上吃草閒晃.
一路走走停停終於風塵僕僕的來到Lake Te Anau湖邊的 Te Anau了~



單就 Te Anau來說這鎮的規模是有點小,
不過我們為了可以在一整天好天氣的時候去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 還是安排在 Te Anau住了三天.
湖邊散散步訂訂後天螢火蟲行程後,今日的司機大人也乏了,
剩下的路程就由我開到 Te Anau Downs的旅館,
然後非常理所當然的,早上老公才刷得很乾淨的擋風玻璃又被我刷得更乾淨了...
而且每次對向來車,我都緊張的覺得自己在逆向要靠右.
短短25分鐘的車程簡直是神經衰弱把人逼到了絕境 ˊ ˋ
(不過是說紐西蘭人會不會覺得很多外國人開車都不打方向燈或逆向三寶呢...)

屋漏偏逢連夜雨,
旅館 check in後又發現雖然網頁上寫 share kitchen但我訂到 hotel房間不附廚房, 要訂backpacker的人才能使用共用廚房.
房間小小舊舊, 不管是旅館 wifi還是手機 3G/LTE訊號完全都收不到,
一時間氣急攻心差點要上 Agoda寫負評罵旅館實際提供的設備和網頁上寫的都不一樣 ˋ ˊ
此時心愛的老公又趕緊跳出來安撫,載著肚子和心情一樣不開心的老婆回到鎮上覓食.
等吃完晚餐回到旅館整個天都黑了,我們走出車外,抬起頭來,就這麼不經意的看到了牛郎織女相會的銀河.
順手抓了旁邊的老公抱緊緊,謝謝他旅途上包容了我所有的錯誤.
好啦 往好方面想,至少我還可以和老公在房間往窗外看到湖景~


延伸閱讀:
我最喜歡和老公去紐西蘭度蜜月了_紐西蘭行程預算 
紐西蘭蜜月_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
紐西蘭蜜月_口水王螢火蟲 & 胖嘟嘟 Takahe的生態之旅和亂入的迷你高爾夫 
紐西蘭蜜月_Kayak to #ThatWanakaTree 
紐西蘭蜜月_Tekapo觀星 
紐西蘭蜜月_Oamaru的企鵝們 
紐西蘭蜜月_神秘圓石和企鵝家族 
紐西蘭蜜月_ Kawarau沿岸 Cromwell小鎮的午餐和別人高空彈跳我繳到底軟個什麼勁的 AJ Hackett Bungy Kawarau 
紐西蘭蜜月_皇后鎮冒險首都的試水溫 Skyline登高望遠玩溜溜車 
紐西蘭蜜月_得意的一天就交給冒險的城市 紐西蘭皇后鎮噴射飛船和飛行傘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