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地瓜Antigua的寄宿家庭是學校幫我找好的.
他位在城市偏北的小山丘,地形影響了方格的街道,所以這房子沒有什麼厲害的殖民庭院造景.
不過踏進寄宿家庭卻令我驚奇連連,這裡實在是太像古老的台灣房子了!!!
沒想到隔了半個地球,我又回到了外公家!

轟媽夏娃帶我看看附近的環境,跟我說看到檸檬樹就知道家到了!真是可愛
3.jpg
從門口望出去可以看到遠處的水火山 Volcán de Agua冒著白煙,
沿著山坡的房子,讓人不小心就可以看到前面的鄰居在手洗衣服晾衣服,
群山還繞,鄰居瓦片的屋頂還長出了草,
不注意真以為自己又回到了內灣!
1.jpg

屋內結構更是跟古早味台灣建築一樣讓人匪夷所思,
從廚房外爬上又窄又陡的階梯就可以到頂樓加蓋我的房間,
而我的房間又沒有完整的牆壁,
每次轟媽煮飯的香味都會毫不猶豫地從靠近天花板的氣窗進入讓我肚子很餓.
第一天傍晚開始下起了連夜大雨,
房間牆壁就開始慢慢地從淡黃色變成了深黃色...
不過天花板沒有漏水十分振奮人心!
而且下午無聊的時候可以觀察為什麼房間的那隻笨蟲要一直撞鏡子

我們家住了5個外國學生,
每次吃飯的時候所有寄宿家庭的學生都匯聚在外公家復刻版餐廳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
因為大多是美國人,大家的西班牙文程度也不一,有時候就不小心整變成英語聊天桌.
不過轟爸凱撒都很好心的用適合我程度的西班牙文cue我說話 
(不忘附上濃濃台灣味的瓜地馬拉餐廳照片.裡面很像R2D2的玩意兒是熱水器XD)
2.jpg

一開始瓜地馬拉食物對我來說十分新鮮有趣,轟媽煮飯又很好吃,我都會在家吃飽.
直到有一天跟美國男孩聊天他跟我說他來到這邊瘦了不少,我就問他為什麼不把剛剛的那些鬆餅吃完.
原來家裡人太多,吃飯會分兩批,但是一餐就只會煮一樣的份量,
如果一開始外國學生吃太多的話,他們家裡的人就不夠吃了.
我聽到後大愧疚...
為了讓家裡的所有人能平安健康的長大,於是我也開始下午在城內晃晃看有什麼有趣的咖啡廳或小吃
或是直接和朋友在外面的餐廳吃飯.

雖然這邊物質比較缺乏,但馬雅人們都充滿著濃濃的台灣味,大家都很可愛對我很好又很親切.
最後一天因為臨時決定離開Antigua去湖邊的San Pedro,來不及和家裡所有人道別,
剛好在路上遇到坐在輪椅上的轟爸,轟爸就親親我的手背說很開心我能在他們家度過開心的一個禮拜.
我也趕快給他一個感謝的擁抱,心想他們對我的生命意義體驗早就遠大於我對於他們家生活品質的提升.

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很慶幸自己選擇住在寄宿家庭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想想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