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後總是覺得時間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
每天記得的時間也只剩下今天是禮拜幾和今天幾點上班...
好險為了寫這篇遊記又再度翻開facebook的留言和照片,
擷取.PNG
哀,這種回顧功能果然只會讓自己發覺過去的雄心壯志都默默地被美麗的衣服鞋子給消磨掉了...

回到正題,繼"那些馬雅故事"拉哩拉紮講了為什麼要去瓜地馬拉 (Guatemala) 後,
這篇要好好分享我在安地瓜 (Antigua) 學西班牙文的心得.

由於瓜地馬拉物價相對低廉,許多美國人沒事就來自己家後花園度度假順便學學西班牙文.
而距離瓜地馬拉市不遠,治安也不錯,還散發著復古情懷的安地瓜 Antigua 根本就是西文語言學校的肉搏戰區.
只要在google 上用"英文"搜尋關鍵字 #Antigua #Spanish school
馬上就連同google map出現很多頁滿滿的語言學校網址和前人的經驗分享.

最後我根據價錢,評價,學生人數,課外活動,寄宿家庭和機場接送這些原因選了 Antigüeña Spanish Academy
從前人的評價和學生人數可見這家在安地瓜算規模蠻大的語言學校.
我先預訂了一個禮拜的課程,從禮拜一到五,每天早上4小時,學費100美金,
再加上一個禮拜的寄宿家庭,住宿七天除了禮拜天以外每天均含三餐,單獨房間共用衛浴設備,60美金.
機場接送到語言學校和寄宿家庭再另外加40美金.
這樣想想好像當司機比當寄宿家庭還要來的划算很多,還不用太可靠呀= =+
(不太可靠的接機請看"那些馬雅故事 之 瓜地馬拉我來囉!")
除了上課外,學校也安排了很多活動,可以到附近健行,咖啡莊園導覽,還有城裡面的各種活動傳單.
或是到路上隨便找隨便有的旅行社詢問比較遠的周末行程景點.

第一天上課需要先到語言學校的辦公室等待老師帶領到上課的地點.
小小的辦公室坐滿了第一次報到的學生,和門口嘰嘰喳喳的大嬸老師們.
老闆胡利歐在辦公室裡面繞圈圈問候大家的名字,然後有模有樣的在他手冊裡點一點,再抬頭望向天花板思索一下,
也不知怎麼地就突然決定把這學生配對給那老師.
原來人肉市場就像在看風水一樣不可思議!

我被湯婆婆老師拎到大花園的教室,這邊老師和學生就坐在美麗的花園裡面一對一的上課
1.PNG
3.PNG
(照片出處: Spanish Academy Antiguena, http://www.spanishacademyantiguena.com/photogallery/#prettyPhoto)

陽光灑下,蟲鳴鳥叫,連上課練習的句子也都是花呀樹的,
忽略那邊的蚊子很愛我這異國風味的鮮血之外,在16世紀殖民風格的花園上課實在是很浪漫的事情.

上課沒有特別指定的教材,湯婆婆先和我聊聊天確認我的程度,再拿出她覺得我適合的A4列印講義.
我自己有帶在台灣用的西文課本,希望老師可以繼續之前的進度上課.
湯婆婆看到這本從西班牙來的彩色教科書非常的興奮,一直說稱讚很可愛.
再加上在台灣的老師Jesus很愛教些黑白講西文,所以我的筆記盡是些有的沒的屁話,
這下糟糕了,湯婆婆看到那些屁話後更是對我的書愛不釋手...
上課叫我從 A 念到 Z 再從 Z 念到 A 打發我,自己在那邊開心地把玩課本.還問我可不可以讓她帶回家影印...

可能是我在台灣的西文老師太好了,
(Jesus,如果你有幸看到文章的這部分請不要太驕傲!)
老師上課都會有小複習,很多精美文法整理,奇怪學習法和毫無止盡的黑白講,
上課除了學西班牙文以外還可以認識西班牙文化.
Antiguena Spanish Academy的湯婆婆在這方面讓我有點失望.
湯婆婆就很像是退休後早上很無聊,所以來兼兼課賺賺外塊,不怎麼專業的感覺.
我能體會西班牙文就像中文一樣,不同地區會有很多不同的單字詞彙用法,
但是當我讀文章遇到單字問老師時,
老師卻常常只是跟我說他也不知道那單字是什麼,或是直接翻字典給我看單字的英文翻譯.

所以當學校裡的香港朋友Brian和咖啡廳巧遇的台灣老師小尾相約,
我也就臨時決定跟他們一起轉移陣地去湖區 Lago de Atitlan 的 San Pedro 度過接下來的三個禮拜.

最後在放上當時facebook抒發的心情,對那段輕鬆愉快的旅行獻上至高的懷念.
2.PNG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