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行李 check in 排在我前面的大媽跟我說中美洲人都很 nice 後,我就像吃了100個定心丸一樣心情舒暢.
上了飛機旁邊的大叔也跟我聊天,說他的爺爺可是瓜地馬拉第一個西洋醫生!
雖然我對馬雅人的滾雞蛋巫術比較感興趣,
但仍然以敬佩的心讚揚他們家族對瓜地馬拉現代醫術的貢獻!
當飛機飛穿過雲層準備降落時,大叔又熱心地跟我指指點點,
這是火山A,那是火山B...我們瓜地馬拉就是火山的國家喔 blah blah blah
然後我就像再繼續吃了50個生日蛋糕一樣,又舒暢又開心.

下了飛機後,順利領到行李也順利地靠著"邦交國"的護照輕鬆過海關,
只是...怎麼不知不覺就不小心走出機場了!
沒關係,小機場完全無法降低我的興致!瓜地馬拉我來了!!!
只是...怎麼在機場外左看看右看看就是看不到和語言學校預約接機的人!!??
沒關係,司機可能遲到了...畢竟現在才早上六七點...

於是我就拖著我的行囊在小小又空曠的機場裡走來走去搜尋可能上面有寫著我名字的牌子
但我望穿秋水就是不見任何要來接我去語言學校的司機...
定心丸好像太早吃下去了,怎麼才剛下飛機,連機場都還沒離問題就來了 

時間就這樣過了快一個小時,
只好硬著頭皮,走到旁邊的咖啡廳用破爛到不行的西班牙文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借我電話打給接機的人.
但是電話那頭傳來的只是讓人絕望了都~都~都~
糟糕了!我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繼續等下去還是自己搭 shuttle bus 到目的地 Antigua 再走去語言學校

就在這時,旁邊招攬接駁車生意的幫忙先生看我在那邊來來回回就問我怎麼了
然後拿起他的手機撥打我給他的號碼,還說:
你看你看!我之前也有幫其他人打過這支號碼耶!
(其實看到有其他人也被語言學校放點倒讓我覺得自己在這國家並不孤單XD)
好險這次電話通了,他們機哩咕嚕講了一串後,幫忙先生帶領我到機場出口的咖啡廳,跟我說司機一個小時後會來載我.
優呼!太好了! 瓜地馬拉我來了!!!
正當我要把幫忙先生放進內心的英雄榜的時候,
幫忙先生說:欸,我幫你打電話耶.你要不要給我小費...
燈愣~我默默地從錢包裡掏出一美金,並且火速卸下英雄榜上幫忙先生的名字.
(出門在外,換點小額的錢在身上實在是很重要= =+)

套句自己的佳句名言安慰一下自己
"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之後司機載我從機場到Antigua的路上也跟我介紹了一下風土民情,
終於可以好好的再次呼喊:
瓜地馬拉我來了!!!


arrow
arrow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