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忘了最初這想法從大腦裡跑出來的原因...
大概就是和所有想辭職的人們一樣的理由,看不見自己的前途,每天早上起床都想請病假.
不然就是那陣子一直在聽的迪士尼小美人魚拉丁美洲版本出現了加勒比海的召喚.
我開始沉浸在一股浪漫的氛圍,我要去古巴學西班牙文!

在古巴學西班牙文是多麼酷的事情呀!
我可以早上悠閒的上上課,下午再熱情的跳salsa扭屁股.

正當一切都這麼完美的時候,我發現...
cuba  
沒辦法,這就是人生...不然這篇就會叫做"那些切格瓦拉故事"而不是"那些馬雅故事"了.
雖然寫不成"那些切格瓦拉故事",我還是很想辭職阿ˋ ˊ
於是上班閒暇之餘我都默默的在搜尋哪裡可以便宜的學西班牙文.

所有旅人的好朋友,背包客棧,告訴我有個國家叫做瓜地馬拉,那邊物價便宜,文化豐富,還是台灣友好的邦交國!
那一剎那瓜地馬拉之於我就如同乾柴烈火一般一發不可收拾,誰都不能阻擋我們的結合.
由於這念頭生成的太過極端,我只好循序漸進的透露一些風聲,但是眾人們還是非常的狐疑.
一來"瓜地馬拉"怎麼聽都是奇怪音節的組合,
當得知他是中美洲的一個國家時,大家就會開始混淆,到底是瓜地馬拉哥倫比亞尼加拉瓜玻利維亞?
再得知瓜地馬拉是台灣的邦交國時又是一陣驚嘆.什麼?!台灣的邦交國不是都那些沒錢的小國家嗎?!
對於眾人們的狐疑我也是非常能體會的,畢竟在接受到感召之前我也不知道中美有個邦交國叫瓜地馬拉...

只是這一切可真把我爹娘逼到了角落,
女兒好端端的為什麼要一個人跑到地球另一端搞不清楚到底叫什麼的國家?要學西班牙文去西班牙不就好了嗎?
當然,除了我爹娘,我也把自己逼到了角落.
在冷水澡中,在頂樓加蓋的塑膠屋頂下,在顛簸的路上,我不時質疑自己:去西班牙不是會舒服很多嗎ˋ ˊ
家人朋友一再囑咐我要小心,也讓我還在台灣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餘生需要在異鄉幫毒梟老大剪雪茄...
好險老天保佑,這一路上有驚無險,我也平安的回到台灣繼續乖乖上班.

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去瓜地馬拉,也萬萬沒有想到瓜地馬拉帶給我的影響這麼多.
這趟旅程可圈可點,很多事情當下覺得神經衰弱又折磨(?!),但回想起來卻精彩萬分.
真要說有什麼副作用,大概就是從疫區回來,所以在台灣一年內都不能捐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地馬拉 馬雅 西班牙文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