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有很多男孩都留著長頭髮.
留著長頭髮的理由並不奇怪,
不外乎是"這樣看起來很特別"或是"哎呀最近太忙了又懶,所以一直沒有去剪".
真正喚起我好奇的,
反而是當他們有一天不想再保持這樣的造型而一刀剪下那段時間的紀錄時,
他們內心是突然間想到什麼嗎?

我問了也是一刀剪掉一切的朋友,
他只回答我說:沒什麼,有天就想剪掉了.
我不認識還是長頭髮時候的他,說不出剪髮前後除了外表以外還有什麼其他的改變,
但是看照片好像一夕間,他連穿著的風格都不同了.

我不喜歡他給的答案,
於是我自己開始幻想,並為他穿鑿附會的強加了理由,
也許是前一天晚上他夢到他家浴室的出水孔長出了頭髮妖怪,洗澡洗到一半的他只能光溜溜的往外跑.
或是頭髮像榕樹一樣,緊緊在床上深根,他除了躺著以外哪裡都不能去. 
如然間,我想把我的幻想與他分享,
至少下次再有人問他相同問題時,他可以選擇性的說出不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