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辦了良民證和護照,雖然完成了兩件重要的事情,但是卻換來我整個下午的咒罵...
---------------在警察局-------------------
城:我想要辦良民證.
警察:是要辦去歐洲的簽證嗎?(城點點頭)
       歐洲最麻煩了,德國啦,荷蘭啦龜毛的要死,你是要去哪裡?
       (警察開始想要閒聊起來= =+)
城:德國.
警察:去工作阿?
城:去唸書.
警察:你要去哪裡唸書?
城:斯圖加特.
警察:蛤?哪裡?怎麼拼?
城:Stuttgart...(OS:良民證不是只要填表格就好嗎= =")
警察:你講慢一點(馬上打開維基百科= =+)
       這樣要生活費要花多少錢?
城:估計一個月大約台幣兩萬左右.(問這幹麻阿ˋ  ˊ)
警察:阿這樣要花爸爸很多錢耶(我爸都支持了,我家花多少錢甘你屁事阿ˋ  ˊ)
       阿你要去那邊念什麼阿?(很愛問耶ˋ  ˊ)
城:電機.
警察:唸電機幹麻要出國念?(我要出國唸書到底甘你屁事阿ˋ  ˊ)
然後警察又繼續碎碎唸我會花很多錢...
我填完表格,繳了費用後真的只能用落荒而逃來形容...
----------------------------------------
以上的冗文只是想要表達,到底我出國跟花多少錢甘他屁事阿ˋ  ˊ

其實,要出國的消息漸漸傳開後,奇奇怪怪的好奇問題也隨之而來,
我想德國相對於美國對台灣人來說陌生許多,大家的出發點可能真的只是好奇而已,
但是有些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例如:
A:你唸的那間學校好嗎?
城:這你要我回答什麼= =?不好我會去唸嗎?
B:學費都是你爸出的嗎?還是你也會出一點?
城:我跟你熟嗎= =?

人們真的很奇怪,想到什麼就問什麼,一點禮貌都沒有.
有些問題,除了比較熟的人,根本沒有回答的必要.
有些決定,除了有影響的人,根本沒有批評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