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是我在台灣其實也沒什麼在過的重大節慶,
每年都是爸爸媽媽說下禮拜要回奶奶家吃飯才想起端午節近了.

禮拜三,是個我一直放縱自己沒課的一天= =+
原本計畫的阿爾卑斯山健行也因為天氣太差而臨時取消,
下著不小雨的慕尼黑頓時變得非常的陰沉.
連逃脫一個人的房間到外面透透氣也是非常的辛苦~
一來德意志博物館不怎麼討我喜歡,
二來走在路上褲管鞋子會濕,
連去咖啡廳喝杯咖啡的興致都被這場不知下到何時的雨給打的凋零...

於是在逃離單人房的三個小時後,我又被孤單抓回...
回家的路上,經過亞洲超市,想到娘親跟我說今天是端午節,
在異鄉的雨天流浪的遊子,腦海中回憶起家鄉那熱騰騰的粽子...
(喂~你也才去交換學生半年= =")
我就毫不猶豫的走進那家連"神主牌"都有賣的亞洲超市!!!

走了一圈望穿秋水不見粽子,
問櫃台會不會講中文,他居然回答Nein...
吼,你們的繁體中文春聯是貼假的喔
這下該怎麼辦,我徹徹底底不知道粽子的英文和德文
(之後問新加坡的Nanda,原來粽子叫做rice dumpling)
我只好再晃一圈,悵然離去

lonly lonly Dragon Boat Festival,
這句英文實在非常不適合套用聖誕結的曲= ="
但是非常寫實的描繪了我在端午節的心情...
不停下著雨的14'C慕尼黑,可以給我點希望嗎

後記:
小黑留給我一本張惠菁的散文,給冥王星.
我很喜歡這本"繁體中文"讀物.
(其實這本真的很不錯,不該特別強調繁體中文= =")
不過裡面有篇講到菜市場的小吃攤,
豆皮壽司,味增湯,脆腸湯,金針排骨湯,筒仔米糕...
天呀,這些食物戳中我頭頂的天靈穴,
我只能苟且殘喘的吃著自己煎的難吃可麗餅生存...
(不過謝謝這本書,讓我覺得今天這篇文章的文辭好像比較優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